omniture

2013港深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香港)在港揭幕

香港建筑师学会
2013-11-13 21:26 4130
国际知名的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今年踏入第四届,并正式更名为“港深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香港)”,将于12月11日(星期三)在观塘揭幕。

香港2013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国际知名的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今年踏入第四届,并正式更名为“港深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香港)”(下简称“双城双年展(香港)”),将于12月11日(星期三)在观塘揭幕。它由香港建筑师学会主办、香港规划师学会及香港设计师协会协办,并与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组织委员会合作。

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冯宜萱女士表示:“2007年首届深圳及香港合作的双城双年展以来,深圳和香港两地在发展创意产业上奠定了紧密合作的基础。今年双城双年展(香港)的主办方以及策展团队将与深圳组织方继续紧密合作,举办一届充满活力的双年展以及一系列相关活动,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是次双城双年展是我们学会的一件盛事。

主要特色:以香港地区城市问题作引旨  探讨其与深圳以至全中国的关系

双城双年展(香港)的策展团队由总策展人傅轲林教授伙拍都市实践(URBANUS)及肆合设计(TETRA)两间设计公司组成。总策展人傅轲林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客席教授。另有四位执行策展人与傅轲林教授共同合作负责双城双年展(香港)的各种筹备工作。他们分别是肆合设计合伙人及联合创始人刘柏坚先生、肆合设计的创始合伙人潘浩伦先生、都市实践研究部总监林达博士及都市实践香港区总监曲伟世先生。

本届双城双年展(香港)展览的策展主题为“边缘之外:理想之都?”。策展团队希望藉此为双城双年展带来创新思维,进而探索梦想中的理想城市。

总策展人傅轲林教授表示:“近来中港两地交流愈趋频繁,是次双年展将会以香港的城市问题为专例,探讨香港地区与深圳、珠三角及整个中国的微妙关系。我们特意邀请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参展人,以不同角度及媒介阐释自己的观点,藉此引起大众思考。

本届双城双年展(香港)预计约有90名来自本地及海外的建筑师、设计师及艺术家参加,并进行为期约三个月的文化对话。展品将于观塘区的观塘渡轮码头及起动九龙东反转天桥底一号场中展出。

为配合今年的展览,主办机构将会举办多项社区活动以多元文化的方式诠释策展主题,希望吸引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市民以不同方式参与,这些活动包括表演、电影欣赏、论坛、座谈会、工作坊及导赏团等。

此外,主办机构亦将举办上水/观塘幼稚园儿童绘画比赛及观塘区中小学户外实地写生比赛,希望令年轻一代通过比赛去描绘他们对理想之都的看法与想像。

港深两地双年展同期举行  促进文化交流

与此同时,“2013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将于2013年12月6日至2014年2月28日在深圳举行,展览主题名为“城市边缘”,与本港展览“边缘之外:理想之都?”互相呼应。在展览期间,港深两地将举办多项合作及交流活动。为了显示港深两地的合作无间以及深圳主办方的支持,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组委会秘书处执行主任黄伟文出席了是次双城双年展(香港)的新闻发布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是本届双城双年展(香港)的主要赞助机构。创意香港署理总监郑慧凤女士亦出席了今日的新闻发布会。她表示:“创意香港作为香港特区政府推动本地创意产业发展的专责办公室,一直支持业界在本地及海外推广建筑业,先后资助在香港举办港深双城双年展,以及在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设立香港展。适逢今年香港推行‘家是香港’运动,创意香港亦邀请了港深双城双年展(香港)成为‘活力香港’主题的活动之一。

此外,双城双年展(香港)同时获得本港多个政府部门、建筑设计与文化艺术相关机构,及大专院校的支持。

“2013港深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香港)”将于2013年12月11日至2014年2月28日在观塘渡轮码头及观塘起动九龙东反转天桥底一号场举行。免费入场。

消息来源:香港建筑师学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