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年国际易卜生奖得主:彼得-汉德克

奥斯陆国家剧院
2014-03-20 20:00 8414
全球著名戏剧奖项国际易卜生奖 (International Ibsen Award) 旨在表彰对戏剧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奖金金额为250万挪威克朗。

挪威奥斯陆2014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著名戏剧奖项国际易卜生奖 (International Ibsen Award) 旨在表彰对戏剧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奖金金额为250万挪威克朗。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320/675274

该奖项由挪威政府2007年设立,先前的获奖者包括 Peter Brook、Ariane Mnouchkine、Jon Fosse 和 Heiner Goebbels。评委会在颁奖词中表示2014年国际易卜生奖授予彼得-汉德克 (Peter Handke),表彰“他包含着无与伦比的形式美和深切反思的大量作品”,并称:“如果说易卜生是尚未结束的资产阶级时代的剧作家典范,那么彼得-汉德克无疑是戏剧领域较著名的史诗诗人。”阅读评委会完整颁奖词,请访问 http://www.internationalibsenaward.com

视频:https://vimeo.com/89543851
密码:ibsen

彼得-汉德克简介

彼得-汉德克出生于奥地利克恩滕州,1961年至1965年在格拉茨大学 (University of Graz) 学习法律,1965年第一部小说手稿《大黄蜂》(Die Hornissen,1966年问世)受到采纳后他便弃学专事文学创作。同年,富有传奇色彩的剧本《骂观众》(Offending the Audience) 在法兰克福上演,由 Claus Peymann 执导。他发表了30多部小说和散文作品,著作了大量的戏剧和电影剧本,包括为温-韦德斯 (Wim Wenders) 执导的著名获奖电影《柏林苍穹下》(The Sky Above Berlin)(也译作《欲望之翼》,Wings of Desire,1987年)写的剧本。他的文学作品获得了大量国际奖项,目前被认为是欧洲文学界巨匠之一。汉德克现居住在巴黎郊外沙维尔。

消息来源:奥斯陆国家剧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