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航荣膺‘飞行安全五星奖’

中国南方航空
2008-07-16 18:15 5261

连续安全飞行500万小时,安全纪录国内第一

广州2008年7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天,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广州为中国南方航空颁发了“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五星奖”奖牌,南航成为国内安全星级较高、安全业绩较好的航空公司。截至2008年6月16日,南航已经累计安全飞行达500万小时,连续保证了169个月的空防安全纪录,安全运输旅客2.5亿人次,安全管理水平在国内民航业首屈一指,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7161653.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7161657.jpg )

图片说明1: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右)向南航颁发“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五星奖”

图片说明2:作为旅客运输量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中国较大航空公司,南航机队规模目前亚洲第一

南航目前飞机总数已达342架,每天有近1400个航班穿梭于全球各地,2007年,南航客运量接近5700万人次,位居全球第四、亚洲第一。长期以来,南航重视安全基础建设,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依靠科技文化护航,建立起牢固的安全防范体系。南航的运行控制系统(SOC)、飞行品质监控系统(QAR)、SMS 体系建设、飞行计划系统、机组管理系统等,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独树一帜。

2008年,南航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建立新型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安全责任考核力度,重新修订了安全绩效评估体系,全力保证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全员誓师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目标。今年3月,国际航协对南航进行了为期5天的资格审计,914项审计条款,南航均以优异成绩通过。“对于一个规模如此庞大的航空公司,能取得这么好的结果,在亚太地区几十家航空公司中是非常少见的。”担任国际航协复审专家组组长的外籍专家给予南航高度评价。

南航的安全可靠性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信赖和业界好评。2007年,南航共完成安全运输飞行107.5万小时,通用航空飞行4500小时,起落54.7万架次。凭借“一枝独秀”的安全业绩,南航在1995年、2001年、2003年、2004年、2007年先后五次获得中国民航安全年度较高奖“金鹏杯”,创造了中国民航的较高安全纪录。

资料链接:

飞行安全奖 -- 衡量国内航公司飞行安全时间的尺度

根据民航总局2006年10月下发的文件规定,从2006年开始,民航总局根据航空公司连续安全飞行时间授予飞行安全记录奖。连续安全飞行100万小时,授予飞行安全一星奖;连续安全飞行200万小时,授予飞行安全二星奖,并依此类推。获得飞行安全五星奖后,再连续安全飞行每增加100万小时增加一星,连续安全飞行1000万小时则被授予飞行安全蓝天钻石奖。

消息来源:中国南方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