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公布2013年摄影大赛获奖者

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
2013-11-18 23:30 3539
此次大赛在参赛作品数量上创造了新的记录,共收到91个国家专业和业余摄影师提交的3,890份作品,由四位评委组成的评审组在未被告知作者信息的情况下评选出 Truong Minh Dien 的照片《下雨的午后》(Rainy Afternoon)。

华盛顿2013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 (CGAP) 宣布,越南 Truong Minh Dien 在其举办的2013年摄影大赛中捧得大奖。此次大赛在参赛作品数量上创造了新的记录,共收到91个国家专业和业余摄影师提交的3,890份作品,由四位评委组成的评审组在未被告知作者信息的情况下评选出 Truong Minh Dien 的照片《下雨的午后》(Rainy Afternoon)。在这幅获奖照片中,一位越南女人正冒着倾盆大雨将土豆运到当地市场贩卖。她卖土豆是为了养活自己的丈夫和两个孩子。

要查看与本新闻稿相关的多媒体资料,请访问:
http://www.multivu.com/mnr/56884-cgap-photo-contest-winners-2013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118/MM14870
(图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10412/MM81963LOGO)

评审组认为,《下雨的午后》从细节方面很好地展现了越南当地低收入商户的坚强不屈的精神。2010年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摄影大赛获奖者和2013年大赛的特邀评委 Mohammad Rakibul Hasan 表示:“这张照片确实捕获了一个非常精彩的瞬间。”

除了这张获奖照片背后有着震撼人心的故事之外,各位评委认为该照片在技术上处理得也非常巧妙。汤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 高级摄影师兼编辑 Stelios Varias 是此次摄影大赛的四位评委之一。他说:“只有高超的摄影师通过细致观察才能拍出这样的照片。在雨中拍出如此好的照片是极其困难的。”

请点击这里进入全面展现30张获奖照片的画廊。 2013年摄影大赛的较高奖金是价值2000美元的摄影器材礼券。

评委们还选择了另外28张来自世界各地的照片,分别授予地区奖,入围奖和特别关注奖。评选标准是摄影技巧和对普惠金融服务相关故事和人物的刻画。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由南亚孟加拉国的Moksumul Haque 提交的名为《砌砖工人》(Brick Worker) 的摄影作品。在这张照片中,砖头被扔在半空中,给观众留下了悬念,让人很想知道照片拍摄后发生了什么。

百姓最喜爱奖连续第二年通过人们在 CGAP.org 网站上进行投票选出。获得此奖项的是埃及 Mohamad Gouda 提交的《才华横溢的Nesma》(Talented Nesma)。该照片中描绘了一位利用小微金融贷款创建自己的绘画刺绣公司的女性。该照片获得了1,236张选票,比第二较受欢迎的照片多出将近400张选票。

来自90多个国家的摄影师参加了今年刚刚落幕的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摄影大赛,使得今年的竞争激烈程度胜过往年。2013年大赛的评审团成员包括花旗集团 (Citigroup) 高端艺术部门 (Department of Fine Art) 主管 Suzanne Lemakis、2010年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摄影大赛获奖者、孟加拉国专业摄影师 Mohammad Rakibul Hasan、路透社 (Reuters) 的 Stelios Varias 以及 Newseum 视觉资源高级经理 Indira Williams。在2013年11月1日评审会议结束时,Williams 指出:“这些照片棒极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Lemakis 补充说:“今年这些照片的确非常优秀。”

每年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摄影大赛旨在嘉奖描绘世界各地普惠金融服务的杰出的专业和业余摄影师。通过影响强大的摄影比赛,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展现了贫困家庭管理自己的财务生活的不同方式以及普惠金融服务如何在经济金字塔的基础上改善人们的生活。Mohammad Rakibul Hassan 说:“反映社会现实和社会不平等的照片,可以激发人们去关注这些现象,帮助消除贫困。”

消息来源: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