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调研显示,雇主表现直接影响员工满意度 

2013-11-14 10:00 9682
我们常说雇员不是因为对公司不满离开,而是离开他们的主管。据员工普遍反映,他们希望自己的主管与他们开诚布公,清晰地讲明其岗位职责、对员工的期望和要求。

Kelly Services®全球调研显示,雇主的表现直接影响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Kelly全球劳动力指数™的最新调查结果  

上海2013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根据 Kelly 全球劳动力指数 (KGWI)的调查结果,中国大陆的雇员普遍反映,他们的直接上司对于其工作满意度和敬业度具有重大影响。

该调查发现,71%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直属经理或主管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其工作满意度和敬业度。

Kelly 全球劳动力指数 (KGWI) 的最新调研结果还表明,在过去一年曾更换工作的中国受访者中,对新职位感到相当满意的占64%。  

该调查对31个国家逾12万名受访者的答复进行了研究,其中亚太地区的受访者约有2.8万名。

Kelly Services 中国总经理俞培雄表示,直属经理和主管在极大程度上左右着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和留用率,但目前这一点尚未引起普遍重视。

“我们常说雇员不是因为对公司不满离开,而是离开他们的主管。据员工普遍反映,他们希望自己的主管与他们开诚布公,清晰地讲明其岗位职责、对员工的期望和要求。” 

在被问及直属经理和主管应如何改善与其关系时(薪酬/福利或晋升除外),员工最常见的回答是,他们应给予员工更多自主权,清晰的表达岗位职责、目标和方向,以及更透明的沟通。

中国大陆的调查结果还显示:

  • 只有29%的雇员认为与去年相比他们对雇主的忠诚度有所提高。  
  • “个人成长/提升”被认为是影响雇员择业的最关键要素。
  • 超过一半(60%)的受访者称,即使对目前的工作颇感满意,他们仍会积极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或时刻留意外部就业市场动态。
    • 愿意将其雇主推荐给朋友或以前同事的受访者认为,“公司文化/声誉”是最主要的决定性因素,占居了30%因素。   

俞培雄表示,调研数据明确显示有很大一部分员工对当前工作不满意,并建议管理层应采取积极措施回应这种普遍存在的不满情绪。  

“如果管理层注重增进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并提供更多个人发展机会,他们在人才和技能培养方面的投资将为他们带来较高的回报。”

完整的调查结果发布在最新的调研报告:《员工敬业度与人才保留策略》中。如需了解更多关于 Kelly 全球劳动力指数的相关信息以及各地区和各年龄段的调查结果,请访问 Kelly® 新闻中心www.kellyservices.com

消息来源:Kelly Servic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