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娱乐基地告百度欲升级

娱乐基地
2008-03-24 18:22 1745

北京3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昨日,娱乐基地网站 CEO 吴端平表示,对于北京高院诉讼百度案前景并不乐观,娱乐基地已经做好上诉较高院的打算。

娱乐基地状告百度索赔亿元的“中国知识产权第一案”,在3月3日进行第二次庭审后,已经进入合议庭合议阶段,预计北京高院会在5月底前出判决结果。

由于该案是建国以来中国索赔金额较大的知识产权官司,其判决结果直接影响到搜索引擎和数字娱乐两个行业的未来,判决结果引起各界的高度关注。

在中国的搜索行业,百度 MP3 搜索是其与 GOOGLE 等竞争对手所抗衡的重要法码,一旦失去这一法码,其搜索引擎龙头地位极有可能不保。

对于著作权人在维权方面所遭受的种种磨难,吴端平显得十分悲哀,他说,“在美国的 MP3 深层链接是绝对禁止的。娱乐基地在美国的律师已经完成百度 MP3 搜索侵权的证据保全工作,目前正在评估索赔金额。而从国内同类案件的判决来看,在明知互联网上盗版泛滥,权利人权利严重受损的事实下,搜索引擎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已成共识,但法院对深层链接的同一事实在不同的判决书中采用了直接侵权和间接侵权的不同认定还是让公众无所适从。因此我们需要国家法律对 MP3 搜索是否侵权做出明确的鉴定。”

尽管 MP3 搜索起诉不断,百度却从未在国内输过官司,雅虎和百度同样提供 MP3 音乐深度链接,同样被诉侵权,同样是北京高院终审,结果却大相径庭。这可能是娱乐基地改走海外路线最直接的原因。

消息来源:娱乐基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