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资源调研显示:原材料及配件价格上涨驱使中国出口价格攀升

2011-02-14 12:12 2706

超过70%受访中国供应商在2010年调高出口价格,  预计加价还将持续

香港2011年2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根据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 进行的一项有关232 家中国供应商的最新调研显示,若主要原材料及配件价格继续上涨,预计多种中国产品的出口价格将在未来数月持续攀升。

74%受访供应商表示他们在2010年调高了产品的出口价格,主要源于原材料及配件价格的上涨。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去年原材料及配件价格的升幅为6至10%,而高达41%的受访供应商则指出原材料价格上涨高达11至20%或更多。

50%受访供应商表示其调整的升幅不超过5%,但有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升幅介于6%至10%之间。

尽管原材料及配件价格持续上涨,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访供应商计划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其中主要为广东省的企业;而24%供应商则计划实行新一轮的价格调整。

28%受访的长三角地区和福建省供应商则表示,为了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这一问题,调高出口价格是他们的首选措施。同时,三分之一位于中国新兴制造地区的出口商也打算调高出口价格。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过去的调研显示,供应商多从调控生产运营入手,从而提高公司利润;但如今几乎整个中国出口行业的原材料及劳工成本都在上涨,这个方法已经不足以抗衡这样的压力。因此,大部分供应商选择了调高出口价格,或者转向开发高端产品。越来越多中国供应商放弃生产低端产品转向发展高端产品,成为知名国际品牌的制造商或者创立自身品牌,这其实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正常阶段。中国出口商必须更好地推广自身竞争力,并通过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佳的质量及产量以抵消产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影响,这举措比以往显得更为迫切。”

受访供应商为应对原材料及配件价格上涨而计划实行的措施包括:

  • 13% 受访出口商将会提高较低订货量;
  • 11% 计划放弃生产低端产品,转向发展高端产品;
  • 10% 指他们会多使用本土制的原材料及配件;
  • 8% 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改用买家指定但较低廉的原材料及配件;
  • 3% 计划将部分或全部生产线迁往成本较低的内陆省份或邻近国家。

人民币升值但出口价格不降反升

自2010年6月以来人民币已升值约3.5%。供应商本可降低原材料及配件的采购成本,但如今出口价格不降反升,这现象显示出大部分中国出口商并没有因此而受惠。

61%受访供应商指出其使用的原材料及配件中,不超过10%是从海外进口;仅有12%表示其大部分配件依靠进口。

调研同时发现,所有受访者中日用消费品行业供应商使用较多本土制的原材料,其中68%供应商表示其所使用的原材料及配件中不超过10%是进口的。

此外,88%受访供应商指出,他们是通过海外原材料及配件企业设在中国的代理商或经销商来进行采购,只有12%表示其直接向海外采购。

此次调研于2010年12月进行,环球资源市场分析员访问了232家生产电讯产品、家居用品、时尚配饰、成衣及纺织品、五金产品、体育器材和安防产品的中国出口商,其中过半数受访企业来自广东省、19%来自浙江省,而13%来自福建省。

有关调研报告可从以下网址免费下载:

http://www.globalsources.com/SITE/CHINA-SURVEY-HIGH-RAW-MATERIAL-COST.HTM

背景资料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967,000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4个网站、13本月刊及18本数字版数字杂志、超过8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9个城市举行20个 (共57场) 专业的贸易展览会。 每年,来自逾262,000家供应商的超过47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http://www.globalsources.com),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1亿9,2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40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公司在全球超过60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环球资源植根中国大陆也已近30年,在中国超过40个城市设有销售代表办事机构,并拥有约2,7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200万读者。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邮:cso@globalsources.com  电邮: 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ippert/Heilshorn & Associates, Inc.
王皑 Mary Magnani & Timothy Die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邮: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邮:tdie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