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雃博反击瑞思迈(ResMed)专利诉讼

雃博股份有限公司对 ResMed 的专利诉讼展开反击,对 ResMed 在 CPAP、水箱及面罩方面的美国专利,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主张专利无效,展现雃博在国际上进行智慧财产布局、管理、竞争的能力。

台北2013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雃博股份有限公司对 ResMed 的专利诉讼展开反击,对 ResMed 在 CPAP、水箱及面罩方面的美国专利,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主张专利无效,展现雃博在国际上进行智慧财产布局、管理、竞争的能力;同时,雃博推出全新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医疗产品,新产品在疗效、静音设计及舒适度均予以提升,同时跳脱传统医疗器材保守的设计,以流线造型使产品更为人性化,易于亲近。

雃博已于8月中旬对 ResMed 的6件专利向 USPTO 提出多方复审(inter partes review),主张专利无效,ResMed 此6件专利主要涉及 CPAP、水箱及面罩产品。多方复审是美国专利法变革后推出的新制度,任何人若有相当基础可证明专利无效,可于专利获证后向 USPTO 申请审查,而无须采取耗时耗费的专利无效诉讼程序。

世博顾问集团执行长周延鹏表示,国际市场既有大厂经常以美国专利诉讼打压市场新进者,企图抑制市场公平竞争,雃博此次对多件 ResMed 专利主动出击,显示新兴公司只要有系统、有方法,绝对有能力可用高准度、低成本的方法拆除既有厂商或专利地痞所布的专利地雷。

此外,雃博发表崭新的 iCH 系列与面罩系列产品,代表雃博在呼吸治疗领域持续专注投入的成果。新产品在临床效果、使用舒适、设计造型等方面,均具有显著创新,新款 iCH 不仅延续该系列产品轻巧的特质,一体化的无缝设计使产品密合度大幅跃进,达到防漏水、避垢效果,使产品更体贴使用者。新款面罩产品则有创新的排气设计,提升排出二氧化碳的效率,更具备静音效果,使用上更加舒适。

雃博总经理李永川说明,雃博在呼吸治疗领域积极投入,拥有高度的研发创新能量,本次推出的新产品开发过程以临床专业角度为基础,同时纳入全球各地使用经验回馈,结合雃博的材料、结构等技术能力,经过大量投入,成功开发出更贴近使用者需求的新产品,兼具新颖设计与静音效果,相信将是 CPAP 使用者较佳选择。依规划,新产品将于9月份上市,并且于美国市场,准备专家意见书,主动提供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法官。

美国为全球睡眠呼吸诊断与治疗产品的较大市场,目前有高达1,500万人为潜在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庞大的潜在患者数使诊断监测、治疗市场的成长潜力备受瞩目。雃博在台湾睡眠治疗医疗器材同业中居领先地位,并率先进入美国国际市场,此次遭国际大厂利用专利手段遏止成长,这代表雃博努力的方向是对的,是有价值的。

雃博希望透过此事件,扮演业界领头羊角色,提供有意发展品牌事业的台湾厂商一些宝贵经验,也希望政府与各界给予支持与协助,不管是品牌、智权、通路与服务等资源投入,去大力支持国内品牌企业的发展与成长。

关于雃博

本公司经营全球呼吸治疗产品的自主品牌,拥有产品研发、制造、行销等卓越能力,秉持着诚信、专业、创新的理念,由涵盖医学、工程、材料、机构、临床试验等专业人士组成优越的研发团队,长期致力于研发自主技术,拥有相关智慧财产并积极布局专利,以提供全球消费者优质产品为己任,致力成为呼吸治疗产品市场的领导厂商。

许英杰 Jack Hsu
资深副总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886-2-2268-5568 EXT 5000
Jack.hsu@apexmedical.com.tw

消息来源:雃博股份有限公司 Apex Medical Co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