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美国商会敏锐评估中国下一轮改革

2013-05-21 16:00 2575
在5月10日于香港四季酒店举办的年度中国研讨会中,香港美国商会邀请到20多名经验丰富的跨国公司高管和知名专家就“香港在中国下一轮改革中的角色”进行了研讨。

香港2013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在2013年5月10日于香港四季酒店举办的年度中国研讨会中,香港美国商会邀请到20多名经验丰富的跨国公司高管和知名专家就“香港在中国下一轮改革中的角色”进行了研讨。

“香港将继续在促进中国內地下一轮改革中扮演一个重要及独特的角色,”美国商会主席孙晨说,“与此同时,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中国內地公司赴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市场投资,香港在这一过程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讲者们在演讲中以及与全天近200名观众的问答互动中,集中探讨了中国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功以及继续致力于实施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政策目标的前景。

“作为一个进入中国內地的门户和走出中国內地的跳板,香港将凭借其领先的国际经济和服务行业的专业优势,在中国内地的改革中既充当模范者又扮演参与者的角色,特别是在服务业领域,”孙晨说,“香港的挑战在于如何继续为商业提供全球较好的专业服务,以及如何保持其长期的、世界级的标准,例如法治、透明、和信息自由流动等。”

研讨会上,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女士发表了开幕主旨演讲。她就香港在中国內地金融市场改革中的作用分享了个人看法。

她说:“香港的成功一直基于全球的市场参与者和投资者希望进入巨大且快速发展但尚未完全开放的中国內地市场,而我们恰好与中国内地关系密切并谙熟中国内地市场”。“一直以来我们的两大优势就是中国內地因素和国际因素,而这两者本身是相辅相成的。有中国內地因素而无国际因素的话,香港将仅是中国內地的一个普通城市;而只有国际因素而无中国內地因素,香港将仅是亚洲的一个普通城市。”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不仅要把握中国內地接下来金融市场改革和自由化的机遇,同样重要的,我们也要保持并加强在法治和廉洁政府方面的优势。最终这些软实力将给予投资者信心,吸引他们到我们的市场中。”

在午餐会主旨演讲中,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管理副部长 Francisco J. Sanchez 先生则集中阐述香港在美中商贸关系中的关键作用,以及香港在地区的贸易和投资方面的门户作用。

他表示:“美国市场开放并欢迎投资。我们每天都在与现有的和潜在的外国投资者一起努力,帮助他们在美国寻找投资机会。显然,亚太地区是这方面努力的一个很大的潜力。而香港作为一个领先的商业和金融中心,正是一个释放这种潜力的关键,尤其是作为中国內地公司赴海外投资的门户。”

他说:“我想谈谈香港和中国内地之间实现更大的经济一体化问题。同其他许多人一样,我很欣赏香港作为亚洲繁荣的一个重要标志。美国公司在这里享受高透明度,良好的公司管治,和高度法治,正是这些塑造了香港的经济氛围。在香港有1300多家美国所属公司,他们在这里的业务蒸蒸日上。这些美国企业正在帮助塑造一个更有竞争力的香港,这意味着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中国,这同样也意味着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亚太地区。因此,美国支持一个强大的香港,我们欣赏其作为一个开放的枢纽经济的独特地位。在众多有利条件下,香港必将获得持续增长。”

其他五个分组讨论主题分别为:

  • 如何应对中国新的经济格局
  • 中国人才争夺战
  • 2020 – 香港的较好期限?
  • 瞬息万变的中国数码市场
  • 中国金融改革对香港的影响

参与分组讨论的嘉宾包括:

  • 《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
  • 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简力行
  • 香港大学商学院新鸿基地产商学教授 Michael J. Enright
  •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Andrew Weir
  • 海德思哲(香港)工业顾问 Seth Peterson
  • 联邦快递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 John Allison
  • 美世亚洲中东及非洲区领导力及人才实践地区解决方案主管 Kate Bravery
  •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亚太区人力资源主管合伙人 Bin Wolfe
  •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
  • 嘉柏集团创办人兼主席詹康信
  • 鹏睿中国董事长 Ronald Gould
  • 中国银监会前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杰出研究员及荣誉教授刘明康
  • 启汇科技公司执行合伙人梁颖准
  • 甲骨文集团亚太及日本区系统销售副总裁 Sujith Abraham
  • 德勤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服务合伙人顾向圣
  • 摩根士丹利前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互联网与媒体投资研究主管 季卫东
  • 花旗银行环球企业银行副主席高宝麟
  • 中银香港执行董事兼集团副总裁高迎欣
  • 浩思亚洲研究顾问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沈浩思
  • 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 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亚洲区零售业务拓展主管李定邦
  • 亚洲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行政总裁 马克 奥斯汀

近200名来自各个行业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和研究机构的代表以及40多名媒体人士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在明年中国研讨会召开前的几个月时间中,香港美国商会将举办一系列讲者活动就本次研讨会提及的一些议题再作进一步的探讨。

关于香港美国商会

香港美国商会(美商会)为美国境外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香港较大型的国际性商会、及亚太区最活跃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商业团体之一。香港美国商会致力于促进美国、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商贸互动,并以提升香港成为国际商业中心为己任。

传媒查询,敬请联络:

政府关系执行主任陈家强先生
电话:+852-2530-6917
传真:+852-2810-1289
电邮:dchan@amcham.org.hk

消息来源:香港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