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通胀下消费者依旧乐观:近八成计划花更多,超七成有贷款需求

触动传媒
2011-12-06 18:19 2738

上海2011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期全国有超过38万人参与了由触动传媒发起的“通胀下的投资消费”调查。结果显示,明年近八成参与者倾向进行更多投资消费,超七成参与者有贷款需求。


高通胀下,消费者仍持乐观态度:近八成计划花费更多,超七成有贷款需求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图片链接:http://www.prnasia.com/sa/2011/12/06/2011120616405146836.jpg

作为中国较大的出租车内互动媒体,触动传媒发起的此次调查共持续了四周时间,乘客能够通过其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杭州的互动荧屏完成问卷。调查显示,高通胀情势下,消费者仍旧能保持积极和乐观,但优先考虑的消费事项有所不同。

购置房产依旧盛行

对于那些计划投资的人群来说,购置房产是首选(15.3%),紧随其后的是黄金珠宝(13.0%)、古玩字画、股票基金和理财产品等。但五名中就有一名(20.9%)选择进行更多储蓄,几乎和选择更多消费(15.8 %)的比例不相上下,表示基本不受未来困扰,只想消费更多。(图一)

未来半年内,超七成受访者有贷款需求

消费开支的稳步增加,外加中国信用消费观念的普及和银行贷款系统的逐渐完善,使得中国个人贷款逐年呈现上升趋势。触动传媒调查显示,有近四分之一(24.1%)的参与者计划在未来购置房产并贷款;其次,五名中就有一名(20.9%)计划贷款创业;计划贷款购车的人数占13.8%。仅有26.4%的参与者表示不需要贷款。(图二)

四成持卡者,信用卡支出占其收入超一半

信用卡给消费者带来不少便利,很受欢迎,尤其在年轻族群中。人们的信用卡使用习惯健康吗?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有近7成参与者持有一张或多张信用卡。在持卡者中,每月准时全额还款的占51.3%;但是31.1%的人尝试过每月按较低还款额还款,另外有10%的人通过以卡养卡,8%通过缴滞纳金方式还款(图三)。不仅如此,在持卡参与者中,信用卡支出占其收入的五成以上的占44.3%;且有将近四分之一(21.7%)的人信用卡支出超过其收入。(图四)

经济学家强调,信贷过度紧缩将抑制经济发展,但信贷过度扩张会造成通货膨胀和经济泡沫。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周期中的首次大规模信贷紧缩都已对消费者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关于触动传媒

触动传媒由首席执行官冯晖中于2003年创立,欧阳伯康担任联合首席执行官,专注于发展国内先进的互动荧屏媒体技术,并扩展全球。如今,触动传媒已经是国内较大的出租车内互动传媒企业,为品牌提供创新的营销平台去跟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互动关系。

想了解更多有关触动传媒的信息,请登陆:www.touchmedia.cn

消息来源:触动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