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霍尼韦尔全球中学生车模设计挑战赛中国赛区落幕

上海东昌中学南校代表队获胜
由霍尼韦尔与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球中学生车模设计挑战赛(SADC)中国赛区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张江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俱乐部的东昌南校,东昌南校张江校区,嘉定工业园下属学校的40多名学生参与比赛。

上海2014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由霍尼韦尔与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球中学生车模设计挑战赛(SADC)中国赛区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张江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俱乐部的东昌南校,东昌南校张江校区,嘉定工业园下属学校的40多名学生参与比赛。东昌中学南校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区冠军,获胜项目为“开拓者火星探测车”。

“开拓者火星探测车”团队将代表中国面对来自美国、瑞士、墨西哥、罗马尼亚和法国的其他学生团队来角逐全球的冠亚季军。每个团队将以一段项目展示视频参与全球决赛,视频将于1月底在网上供来自世界各地的霍尼韦尔员工及社区代表投票选出世界冠军。获胜团队将有机会参加霍尼韦尔赞助的与数学、科学或汽车技术有关的活动。

“开拓者火星探测车”团队创作之源来自于随着地球环境不断恶化,人类将面临的生存威胁。正如电影《星际穿越》的情节,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寻求其他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开拓者”号星际探索车,整体采用太阳能驱动,节能环保,旨在搭载科学家向火星出发。

张江STEM俱乐部组成的学生队伍由霍尼韦尔员工协助,他们志愿参与为期两个月的每周课堂活动。在课堂活动中,他们使用数学、科学、技术、社会学和语言艺术构建课程,以便研究、设计、营销和建造必须达到性能标准的车模。

张江STEM俱乐部负责人、张江实验中学副校长刘党生表示:SADC 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它可以向我们的学生展示,数学、科学和技术是多么有趣。在比赛过程中,孩子们有机会得到具有深厚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霍尼韦尔工程师的帮助,学习很多课堂上无法接触到的知识,体会团队合作、创意和实践的重要性,这才是比赛的真正意义所在。”

“我们的员工每年都迫切地想看到这些天才学生制造的年度项目”,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部全球首席技术官 Craig Balis 说。“我们真诚地希望,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都享受这次经历,并将继续追寻他们在数学和科学研究方面的真挚的兴趣。或许这是为未来像霍尼韦尔这样的公司创造下一代工程人才的第一步。”

霍尼韦尔全球车模设计挑战赛由霍尼韦尔与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举办,是一项为年龄在11至14岁的中学生量身定制的竞赛项目,它旨在通过生动的教学方式来激发学生对数学和科学的兴趣,以及对工程和技术类职业的探索。今年全球共有350余名学生参赛。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霍尼韦尔全球中学生汽车设计挑战赛官方网站 http://www.honeywell-sae.com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天/国防 汽车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