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科通芯城公佈2016年第三季度未經審核營運概要

2016-11-17 22:12

香港2016年11月17日電 /美通社/ --

2016年第三季度未經審核營運摘要:

  • 本集團的總商品交易額 (GMV) 為人民幣5,773.7百萬元,按年增長54.2%
  • 線上交易客戶數目1於2016年9月30日達到17,420名,按年增長104.6%
  • 按非公認會計原則計量 (Non-GAAP) 本公司權益股東應佔溢利2約為人民幣142.0百萬元,按年增長35.8%
  • 硬蛋平台貢獻的GMV達到人民幣 1,701.5百萬元,按年增長386.7%

國內较大的電子製造業「企業採購」電商服務平台 - 科通芯城集團(「科通芯城」或「本公司」,股份代號:400.HK;及其附屬公司(「本集團」),欣然宣佈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三個月(「回顧期內」)之未經審核營運概要。

回顧期內,本公司三大業務都取得強勁增長,並錄得 GMV 合共人民幣5,773.7百萬元,按年增長54.2%,其中59.0%來自自營平台,27.3%來自第三方平台,13.7%來自供應鏈融資業務。整體而言,GMV 的33.2%產生自藍籌客戶,66.8%產生自中小型企業客戶。其中,我們供應鏈服務的一站式物聯網 (IoT) 創新創業平台 -- 硬蛋平台貢獻的 GMV 達到人民幣 1,701.5百萬元,佔總 GMV 的29.5%。

回顧期內,本公司業務實現強勁增長,主要得益於新客戶數的顯著成長以及硬蛋貨幣化超預期。於2016年9月30日,線上交易客戶數目達到17,420名,較2015年9月30日的8,513名增加104.6%。於2016年9月30日,註冊客戶數目達到81,262名,而於2015年9月30日為45,858名。

回顧期內,本公司錄得總收入人民幣3,453.3百萬元,按年增長38.0 %。本公司權益股東應佔純利顯著增加,約為人民幣133.2百萬元,同比增長50.8%。毛利率為8.2 %。Non-GAAP 本公司權益股東應佔溢利2約為人民幣142.0百萬元,按年增長35.8%。Non-GAAP經營開支3為人民幣99.5百萬元。Non-GAAP 經營利潤率4為5.3%。本集團實際稅率為14.3%。Non-GAAP實際稅率5為13.8%。

回顧期內,本集團錄得約人民幣101.1百萬元的正營運現金流。於2016年9月30日,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及已抵押存款合共人民幣4,432.6百萬元。存貨周轉天數6及貿易應收款項周轉天數7分別為35.2天及36.9天。

業務摘要

  • 硬蛋平台作為「新業態」的代表企業,亮相第二届「深圳國際創客週」
  • 科通芯城上線了「易造機械人網」,它將作為科通芯城電子製造業 O2O 平台的有效補充。「易造機械人網」致打造全球化業機械人採購電商服務 O2O 平台,構建包括工業機械人廠商及行業內元器件製造商、系統集成商的專業人社區。
  • 科通芯城近日完配售新股份事項,共配售股份總數約為1.6億,每股作價港幣12.50元。是次配售引入的機構投資者包括大成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新股份將可為公司籌得凈資金約港幣20億元。

前景

科通芯城集團首席執行官康敬偉先生表示:「在中國經濟呈週期性放緩的大環境下,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公司第三季度的業績繼續高速增長。這得益於兩大增長點,第一是我們受惠於科通芯城平台新客戶的高速成長。於第三季度,我們的線上交易客戶數目已經超過17,420名,同比增長104.6 %,客戶數的增長為集團過去及未來發展有很大的推動力。第二個增長點是硬蛋的貨幣化超過我們的預期。在過去幾年智能硬件領域獲得了急速發展,我們的硬蛋平台也通過持續地投入,已完成了智能硬件生態系統的佈局,這為科通芯城帶來大量新增市場及客戶。

值得一提的是,硬蛋除了服務創客和小型的初創企業,近期有很多大型製造業企業也紛紛開始登錄硬蛋平台,以滿足它們從傳統硬件產品到智能硬件產品的轉型或升級換代的需求。這些客戶已經明顯開始產生 GMV,這也將是我們未來持續的增長點之一。

現今,硬蛋已得到了外界高度認可,在剛結束的第二深圳國際創客周上,硬蛋作為新業態的代表企業,獲得高度評價。三季度末,硬蛋平台上已經有超過16,000個物聯網智能硬件創新項目,粉絲數也達到了近16.1百萬。在今年,我們已經看到硬蛋給我們帶來很多新業務增長點,並於前三季度共帶來人民幣3,300.7百萬元 GMV,同比增長378.9%。在第三季度,硬蛋産生的 GMV 已約佔集團總 GMV 的29.5%。我們相信在第四季度硬蛋產生 GMV 的速度將更進一步,為集團帶來更多貢獻。

展望明年,我們很有信心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我們的發展策略除了依靠科通自身的成長及硬蛋帶來業務增量之外,還會尋求與現有業務互補的外部併購機會。近期,我們完成了股份配售,引入了包括大成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在內的一系列機構投資者,是次配售為公司籌得新資金約港幣20億元,它將被用於尋求與現有業務互補且具增值作用的收購,尤其是在海外併購方面。

這些海外併購機會將幫助我們在關鍵地區如美國、韓國、台灣等地實現地域擴張。我們也在尋找能夠豐富我們平台上產品或者服務的併購機會。通過這三個增長點,我們相信能為我們股東創造更大的回報。

目前,我們正處於深港通開通前夕,預計在深港通開通之後,股東基礎將進一步加強。健康的資產負債表以及營運現金流既是科通芯城今後保持高速增長的保障,也可使我們在金融市場波動的情況下,於公開市場重新購回股份,以保障我們股東的權益。我們對今年最後一季度及明年的業務充滿信心。」

1

於本期間已完成最少一項線上交易及於上一個財政年度已完成最少一項其他線上交易的客戶。

2 

權益股東應佔純利加以股份為基礎的補償成本、無形資產攤銷及其相關遞延稅項影響。

3 

總營運開支減以股份為基礎的補償成本及無形資產攤銷產生的開支。

4 

Non-GAAP 營運利潤率為期內Non-GAAP溢利除以期內收益。Non-GAAP 溢利為期內毛利減 Non-GAAP 營運開支。

5 

Non-GAAP實際稅率為所得稅開支減有關無形資產攤銷之遞延稅項除以除稅前收入減以股份為基礎的補償成本及無形資產攤銷。

6 

存貨周轉天數為期內的期初及期末平均存貨結餘除以期內的銷售成本再乘以92天。

7

貿易應收款項周轉天數為期內的期初及期末平均貿易應收款項結餘除以期內的收入再乘以92天。

警告聲明

本文中所含信息未經獨立核實。公司或任何聯屬公司、顧問或代表並未就本文中所演示或所含的資料或觀點的公正性、準確性、完整性和正確性做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陳述、承諾或保證。任何人不應將之作為依賴的憑據。本文所包含的資料應視為在當時的情況下作考慮,如有變更,不另行通知,公司不作任何承諾更新本文中的資料,以反映該日期之後發生的任何事情發展的介紹。本文的目的並不在於提供,閣下亦不應當依賴於本文而作出關於公司、財務或經營狀況或前景的完整或全面的分析。公司及其聯屬公司、顧問或代表均不因對本文或其內容之任何使用而產生或因本文而導致之任何損失具有義務且不承擔任何責任(過失或其他)。

本文可能包含反映公司目前的意向、信念和對未來如本文所示的相關日期的預期的陳述。該等前瞻性陳述並非對未來業績的保證,乃以若干有關公司經營的假設及並非公司所能控制的因素為基礎,並具有重大風險和不確定性。有鑒於此,實際結果可能與該等前瞻性陳述的描述有重大的差異。公司或其任何聯屬公司,顧問或代表並無任何義務且並不承諾就相關日期後出現的事件或未預期的事件更新相關的前瞻性陳述。

關於科通芯城集團

科通芯城集團是國內较大的電子製造業「企業採購」電商服務平台。公司通過電商平台,包括自營平台、第三方平台以及專責的技術顧問和專業銷售代表團隊,在售前、售中以至售後階段為客戶提供周全的綫上及綫下服務。公司服務的電子製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

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cogobuy.com/

關於硬蛋平台

硬蛋平台是一個致力於連接全球智能硬件創新創業者和中國供應鏈資源的平台,為全球智能硬件創新創業者提供硬件創新資訊、供應鏈知識、供應鏈需求對接等服务,是以「供應鏈」為核心的一站式硬件創新創業平台。

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ingdan.com/

投資者及傳媒查詢

歡迎電郵至 ir@cogobuy.com 聯絡何韻儀小姐或郭菁菁小姐。

消息來源: 科通芯城集團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電子商務 最近新聞稿

電子組件 最近新聞稿

多媒體與互聯網 最近新聞稿

業績公告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