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銀髮時代來臨 掌握行動輔具商機不卡卡

2017-02-16 12:04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70215/8521700897

香港2017年2月16日電 /美通社/ -- 2017年德國萊因TUV已於2月15日星期三,在台中舉辦一場主題為行動輔具安全的質勝論壇,分享行動輔具的出口品質及歐美法規要求。在此行動輔具論壇中也分別邀請相關產業專家如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常挽瀾博士,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沈峻霆專案經理分別解釋輪椅標準及FDA 審查及測試常見缺失,最後由德國萊因TUV專家介紹行動輔具廠商銷歐盟應該注意哪些品質要求及解決方案,讓廠商能一次掌握行動輔具商機的必要重點。

德國萊因TUV行動輔具安全質勝論壇
德國萊因TUV行動輔具安全質勝論壇

 

 

根據台灣當局資料公佈,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預計老年人口將於2018年達14.5%,進入高齡社會,至2026年則到達20.6%邁入超高齡社會。另外,根據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 最新報告預測,全球人口老化趨勢日益嚴重,到 2020 年為止,將有 13 國達到「超高齡社會」標準。隨著老年人口成長驚人,銀髮健康照護產業可說是未來10年全球最被看好的潛力產業之一,進而帶動相關醫療輔具的需求越來越高。

行動輔具包含輪椅、代步車、爬梯機、特製車輛(或改良套件)、助行器、柺杖等,適用於身障者及高齡者。好的輔具產品不僅應包含對障礙的輔助,還應包括操作便利性與安全性。除了產品設計要求外,ISO 13485:2016 可說是進軍國際醫療器材市場的入場門票,是製造商應考慮的较低品質要求。新標準將更適用於整個醫療器材供應鏈,與零件、服務供應商更具相關性。新版的重心在於因應醫療器材安全評估,更強調了風險管理的概念。

台灣醫療器材廠商長期為歐美代工,且行動輔具是台灣醫療器材產業出口歐美的主力產品之一。不少廠商常常遇到買主要求修改設計或規格,只知依樣生產但不知為什麼要這樣做,不會考慮國際法規問題。一旦了解國際醫療市場的法規需求,除可順利接軌國際市場,也有助於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甚至可以自己設計生產,以自願性認證來證明自身產品的品質,讓市場機制由被動等待買主提出需求轉化成主動出擊。

隨著世界各地很多國家都陸續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將成為社會中具有龐大消費能力的一群,因而未來高齡使用者的醫療器材產業(含輔具、監測用醫材)市場規模將只會越來越大。由於醫療業常會牽涉到各國複雜的法令規章,可能造成各國的進入障礙,廠商越能提早掌握法規趨勢,就越能即早搶得先機。

關於德國萊因TUV質勝論壇

自2015年起德國萊因TUV 即持續舉辦質勝論壇系列,聯合相關產業與知名企業機構,搭建交流平,圍繞目前企業最關心的話題、產品和技術,探討安全與品質提升之道,為企業提供最及時、實用的解決方案和實戰經驗。歡迎持續關注最新訊息:http://bit.ly/2k4WGGW

Simon Hung 
電話:+852-2192-1948
電郵:Simon.Hung@tuv.com

圖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215/8521700897
圖標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2/8521503584LOGO

消息來源: 德國萊茵TUV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電子性能測試 最近新聞稿

健康護理與醫院 最近新聞稿

機械製造 最近新聞稿

醫療設備 最近新聞稿

長者相關新聞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