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纽约证券交易所远程开市仪式在无锡举行

2009-02-10 19:46 5572

施正荣博士在太湖畔敲响纽交所开市钟声

庆祝尚德光伏研发中心大楼落成

无锡2009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了庆祝太阳能供电的尚德光伏研发中心大楼的落成,2009年2月10日,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与无锡市领导在中国无锡共同为纽约证券交易所敲响了开市的钟声。尚德电力成为纽交所第一家举行远程开市仪式的亚洲公司。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0/200902101618.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0/200902101621.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241446.jpg )

位于无锡新区的尚德光伏研发中心大楼是全球较大单体太阳能建筑,其光伏建筑一体化幕墙设计容量为1兆瓦。这座太阳能建筑的落成和并网发电,在中国、美国乃至全球太阳能市场发展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尚德电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博士,在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副市长谭学明,纽约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等嘉宾的亲临祝贺及尚德电力其他公司领导的陪同下,遥控敲响了纽交所的开市钟声。

远在大洋彼岸的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表示:“我们为尚德电力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创新举措喝彩,欢迎施正荣博士在中国为纽交所敲响开市钟声。尚德电力快速成长为全球光伏行业领军企业,新落成的太阳能供电的研发中心大楼更使尚德电力成为光伏产品的重要用户,这一创新举措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

尚德电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博士表示:“能够为全球领先的金融市场敲响开市钟声,我感到十分荣幸。尚德电力取得今天的成就,要感谢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投资者,以及重要的 -- 我们的员工。尚德电力致力于通过具有成本效益的太阳能解决方案,为全球用户提供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大加速了我们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进程,成为尚德电力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2005年12月,在成功实施 IPO 后,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首家登陆纽交所的中国民营企业。在此之前,已有约20家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在纽交所上市。

新闻背景

(一)尚德电力光伏研发中心大楼背景资料:

尚德电力在中国无锡新近落成的光伏研发中心大楼拥有全球较大的光电幕墙,由2552块 Light ThruTM 太阳能电池板(双层钢化玻璃覆盖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组成,总面积达6900平方米,覆盖相邻的两座建筑的朝南立面。加上功率为300千瓦的楼顶系统,该大楼的设计容量将突破1兆瓦,年发电量将突破100万千瓦时。该系统与节能建筑材料和水循环利用系统等其他节能技术一起,将满足大楼80%的能源需求,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0吨,相当于每年减少消耗367吨标准煤。

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大楼,不仅以太阳能供电为特色,更加突出低能耗的特性。独特的建筑设计充分利用了 LightThru 太阳能电池板的特性,为室内提供充足的自然光,创造出室内人员与外界环境的和谐融合。在建筑内部,更有金鱼池、假山和露台点缀其间。大楼的光伏幕墙由尚德电力的工程团队安装。

(二)关于上市的中国大陆公司

目前,共有56家来自大中华区的公司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挂牌交易,其中包括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41家中国大陆公司,4家香港公司和5家台湾公司。除此之外,还有3家在纽交所高增长市场上市的中国大陆公司,以及在欧交所创业板 Alternext 上市的3家中国大陆公司。另外,此外,还有9家来自大中华区公司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 Free Market 欧洲市场上市交易,另有9家中国公司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近期收购的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来自大中华地区的56家上市公司总市值接近1.2万亿美元。

2008年,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上市的中国公司共有7家,其中有4家中国公司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欧洲市场上市,其余3家中国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市。7家公司全部为成长中的创业型企业。

(三)关于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NYSE: STP)

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其太阳能电池板产量世界领先。尚德电力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高产、价优、环保的太阳能产品,公司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技术 Pluto 已申请专利,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该技术将产生的电能提高了12%。

通过MSK太阳能设计生产线(注册),尚德电力提供种类齐全的建筑嵌入太阳能产品。尚德电力通过其全资子公司 Suntech Energy Solutions 及 Suntech Energy Engineering 设计及建设商用及公共事业应用的大型储能太阳能能源系统。同时,通过与MMA Renewable Ventures 合资的公司 Gemini Solar Development Company,尚德电力在美国拥有并运营超过10兆瓦的项目。尚德电力在中国、瑞士和旧金山设有区域总部,在世界各地设有销售中心。尚德电力积极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并通过研发先进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suntech-power.com

消息来源: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