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id_ID ja ko_KR ms_MY th_TH

中興通訊登上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專利排行榜首位

2017-03-20 09:44

中國深圳2017年3月20日電 /美通社/ --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0763.HK / 000063.SZ)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WIPO)的最新年度專利申請排行榜中排名第一,這表明該公司更加關注包括5G、網絡虛擬化、雲端化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在內的新一代技術的研究開發。

WIPO 公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中興通訊根據《專利合作條約》(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PCT)提交了4123項專利申請,超過任何其它公司。中興通訊由此從一年前的第三位上升至專利排行榜首位,而且該公司自2010年以來每年都位居WIPO年度排行榜前三位。

華為技術在2016年提交了3692項專利申請,在 WIPO 排行榜中名列第二,隨後便是高通公司(Qualcomm Inc.,2466項)、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2053項)和 LG 電子(LG Electronics,1888項)。

中興通訊知識產權總監申楠表示:「中興通訊在新的 WIPO 年度專利排行榜上排名第一,表明我們持續推進新一代技術的發展,以此來引領 ICT(信息通訊技術)行業。作為全球技術創新領導者,中興通訊堅定地致力於主張知識產權保護。」

中興通訊如今在亞洲、北美和歐洲設有20個研究開發中心,將年收入的10%以上用於研究開發,並僱用超過30,000名研究專業人員進行5G、物聯網、網絡功能虛擬化(NFV)、軟件定義網絡(SDN)、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大數據(Big Data)和智能城市(Smart City)等新一代技術的開發。

中興通訊提交了超過1500項 5G 相關專利申請,在2016年成為全球首家驗證 5G 毫米波和 6GHz 以下頻率領域關鍵技術的廠商。中興通訊已經成功完成了5G單點技術和原型驗證,現在已經進入了驗證和研究開發階段。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幹事 Francis Gurry 說:「中國申請專利的企業現在成為促進國際專利和商標申請數量增長的一股重要力量,在中國繼續從『中國製造』轉向『中國創造』之際,中國企業的國際化步伐也在大大加快。」

中興通訊自主研究開發的 Pre5G 解決方案讓營辦商能夠迅速為現有的 4G LTE 基礎設施運用 5G 技術,並且已經被包括軟銀(SoftBank)、中國移動和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在內的營辦商,在30個國家的40多個網絡中進行了部署。

中興通訊簡介

中興通訊為消費者、營辦商、公司和公共部門客戶提供先進的電訊系統、流動終端和企業技術解決方案。隨著電訊和信息技術產業日漸融合,作為中興通訊 M-ICT 策略的一部分,公司致力於向客戶提供集成的端到端創新,以創造卓越績效和價值。中興通訊在香港和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H股證券代碼:0763.HK / A股證券代碼:000063.SZ),產品和服務銷往160多個國家的500多家營辦商。中興通訊的研發投入佔公司年收入的10%,並在國際標準制定組織中發揮領導作用。中興通訊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也是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成員。欲瞭解更多信息,請瀏覽:http://www.zte.com.cn/

傳媒聯繫人

Margrete Ma

Daniel Beattie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AxiCom

電話:+86-755-26775207

電話:+44-(0)20-8392-8071

電郵:ma.gaili@zte.com.cn

電郵:daniel.beattie@axicom.com

 

消息來源: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鏈接: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電腦網路 最近新聞稿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互聯網技術 最近新聞稿

電訊業 最近新聞稿

電信運營商與服務 最近新聞稿

電信設備 最近新聞稿

專利法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