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zh_CN

中芯國際二零一六年年度業績公佈

2017-03-27 20:15

上海2017年3月27日電 /美通社/ -- 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簡稱「中芯國際」,紐約證交所股票代碼:SMI,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981),世界領先的集成電路晶圓代工企業之一,中國內地規模较大技術最先進的集成電路晶圓製造企業,今日宣佈本公司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經審核合併業績。

財務摘要

  • 二零一六年的收入錄得記錄新高,達2,914.2百萬美元,而於二零一五年則為2,236.4百萬美元,升幅為30.3%。
  • 二零一六年的毛利錄得記錄新高,達849.7百萬美元,而於二零一五年則為682.6百萬美元,升幅為24.5%。
  • 二零一六年的本公司擁有人期內應佔利潤亦錄得記錄新高,達376.6百萬美元,而於二零一五年則為253.4百萬美元,升幅達48.6%。
  • 來自中國地區客戶的收入增長至歷史新高,佔二零一六年總收入的49.7%,而於二零一五年則為47.7% ,收入升幅為35.7%。
  • 二零一六年的經營活動所得現金淨額錄得記錄新高達977.2百萬美元,而於二零一五年則為669.2百萬美元,升幅為46.0%。
  • 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及其他財務資產合共為2,157.6百萬美元,而於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則為1,288.1百萬美元,升幅達67.5%。
  • 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淨債務權益比率仍處於低位,為16.1%。

完整的「中芯國際二零一六年業績」,包括財務資料表,請參閱:  http://www.smics.com/chn/investors/ir_filings.php?year=2017

關於中芯國際

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中芯國際」,紐交所代號:SMI,港交所股份代號:981),是世界領先的集成電路晶圓代工企業之一,也是中國內地規模较大、技術最先進的集成電路晶圓代工企業,提供0.35微米到28納米不同技術節點的晶圓代工與技術服務。中芯國際總部位於上海,擁有全球化的製造和服務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圓廠和一座200mm晶圓廠;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圓廠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進製程晶圓廠;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圓廠;在江陰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塊加工合資廠;在意大利有一座控股的200mm晶圓廠。中芯國際還在美國、歐洲、日本和台灣地區設立行銷辦事處、提供客戶服務,同時在香港設立了代表處。

詳細資訊請參考中芯國際網站 www.smics.com

安全港聲明

(根據1995私人有價證券訴訟改革法案)

本次新聞發佈可能載有(除歷史資料外)依據1995美國私人有價證券訴訟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條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陳述」。該等前瞻性陳述乃根據中芯國際對未來事件的現行假設、期望及預測而作出。中芯國際使用「相信」、「預期」、「打算」、「估計」、「期望」、「預測」、「目標」或類似的用語來標識前瞻性陳述,儘管並非所有前瞻性聲明都包含這些用語。該等前瞻性陳述乃反映中芯國際高級管理層根據较佳判斷作出的估計,存在重大已知及未知的風險、不確定性以及其它可能導致中芯國際實際業績、財務狀況或經營結果與前瞻性陳述所載資料有重大差異的因素,包括(但不限於)與半導體行業週期及市況有關風險、半導體行業的激烈競爭、中芯國際對於少數客戶的依賴、中芯國際客戶能否及時接受晶圓產品、能否及時引進新技術、中芯國際量產新產品的能力、半導體代工服務供求情況、行業產能過剩、設備、零件及原材料短缺、製造產能供給、終端市場的金融情況是否穩定、來自未決訴訟的命令或判決、半導體行業常見的知識產權訴訟、宏觀經濟狀況,及貨幣匯率波動。

除本新聞所載的資料外,閣下亦應考慮中芯國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呈報的其他文檔所載的資料,包括本公司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隨表格20-F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呈報的年報於,並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九日修訂,尤其是「風險因素」一節,以及中芯國際不時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或香港聯交所呈報的其他文件(包括表格6-K)。其他未知或未能預測的因素亦可能會對中芯國際的未來業績、表現或成就造成重大不利影響。鑒於該等風險、不確定性、假設及因素,本新聞所討論的前瞻性事件可能不會發生。閣下務請小心,不應不當依賴該等前瞻性陳述,有關前瞻性陳述僅視為於其中所載日期發表,倘並無註明日期,則視為於本新聞刊發日期發表。除法律可能會有的要求外,中芯國際不承擔任何義務,亦無意圖,更新任何前瞻性陳述,無論是否有新的信息,將來的事件或是其它原因。

聯繫

投資人關係 
+86-21-2081-2804 
ir@smics.com

消息來源: 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

相關股票: HongKong:0981 NYSE:SMI

相關鏈接: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消費電子 最近新聞稿

電子組件 最近新聞稿

半導體 最近新聞稿

業績公告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