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zh_CN

勝龍國際相時而動 緊抓中國儲能市場發展機遇

2017-03-29 17:22
-引入美國領先儲能技術以開拓再生能源業務

香港2017年3月29日電 /美通社/ -- 勝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勝龍國際」或「本公司」,香港股份編號:1182)於本月內取得多項重大業務進展,包括完成向擁有世界領先儲能技術的美國矽企業 Primus Power Corporation 投資約1.55億港元;以及獲姜丹先生和賈利民博士加盟本公司,分別擔任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和獨立非執行董事。姜丹先生曾任職於中國政府和多家商業機構,投資併購經驗豐富,而賈利民博士則是「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現代軌道交通重點專項》專家組組長。這有助於化公司的管理團隊,並拓寬公司在國內的人網絡。目前,勝龍國際已聚集充足的人才和科技資源,並整裝待發,準備進軍中國儲能市場。

儲能作為新興產業,在中國還處於初期發展階段,但中國政府部門對其的重視程度和支持力度正在逐年加強。中國已於2016年發佈電力、可再生能源和能源發展相關的「十三五」規劃,並將推動儲能技術示範應用列為「十三五」的主要任務,明確提出要積極推進大容量和分布式儲能技術的示範應用和推廣。而《能源技術革命創新行動計劃(2016-2030年)》、《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和《中國製造2025 -- 能源裝備實施方案》等多項政策亦將儲能列為重點討論對象。

本月,國家能源局爲推動儲能電站示範工程建設,加多種電源和儲能設施集成互補,發布了《關促進儲能技術與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目標在「十三五」期間建成一批不同技術類型、不同應用場景的試點示範項目,研發一批主要儲能技術達到國際水平的重大關鍵技術和核心裝備,探索一批可推廣的商業模式,以及培育一批有競爭力的市場主體,使儲能產業發展進入商業化初期。此外,國家能源局亦計劃於「十四五」期間,實現儲能項目的廣泛應用,形成較完整的儲能產業體系,令儲能成能源領域經濟新增長點;並全面掌握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儲能關鍵技術和核心裝備,實現儲能產業的規模化發展,全面展現儲能在推動能源變革和能源互聯網發展中的作用。

勝龍國際主席李雪花女士表示:「勝龍國際看準中國儲能市場的發展前景,計劃通過投資於美國公司 Primus Power,幫助該公司加快將其最近發布的 EnergyPod®2 儲能系統引入中國,並提高其市場滲透率。EnergyPod®2 是一種可擴展的儲能系統,採用模塊化設計,融獨特的溴化鋅化學物質和創新專利技術於一體,使用壽命長達數十年,性能卓越且總體擁有成本較低。我們有信心,可將 Primus Power 的液流電池及儲能系統打造成為中國儲能市場內最具競爭力的產品。」

李雪花女士續稱:「勝龍國際新的管理團隊已經就位。鑑於新行政總裁姜丹先生往績卓著及中外政府和商業機構工作經驗豐富,加上集團新獨立非執行董事賈利民博士擁有深厚的技術專長和工程背景,我們相信,他們可為公司的業務發展帶來非常寶貴的人資源和策略性意見,並幫助公司快速發掘中國再生能源和儲能市場帶來的機遇,在中國市場取得先機,最終發展成為中國儲能市場的主要一員。」

關於勝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勝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勝龍國際」,股份編號:1182)是一家各行業,提供資訊科技服務和外判業務流程管理服務的供應商。勝龍國際現時業務主要位於澳門及越南,並將積極尋找機遇發展再生能源業務,推動業務整體增長。勝龍國際亦保留了傳統而歷史悠久的禮品包裝業務,服務於香港、歐洲、美國及亞洲國家的著名品牌客戶。

消息來源: 勝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相關股票: HongKong:1182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替代能源 最近新聞稿

電力事業 最近新聞稿

公共設施 最近新聞稿

企業擴張 最近新聞稿

融資協議 最近新聞稿

新產品/新服務 最近新聞稿

人事公告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