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衛醫療公佈2008/09財年第三季度業績

金衛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2009-02-18 12:14 2384

集團核心業務收入穩步上升25%,臍帶血造血干細胞儲存部門持續高速增長

香港2009年2月13日電 /美通社亞洲/ -- 中國領先的高科技醫療設備和醫療服務集團 -- 金衛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衛醫療」或「集團」;股份編號:8180.HK)今日欣然公佈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之財年第三季度業績。集團核心業務於財年前九個月中保持穩定增長,總計錄得營業收入377,707,000港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5%。其中,臍帶血造血干細胞儲存部門增速強勁,同比增長71%,占集團營業收入的41%。

金衛醫療主席甘源先生介紹說,在財年前九個月中,公司經營溢利(不包括投資虧損和一次性收益)為212,549,000港元,相對去年同期上升近18%。這反映集團各核心業務部門之持續、穩健增長的態勢和較強的盈利能力。

集團收入增長主要源於臍帶血造血干細胞儲存業務和自體血液回收系統(ABRS)一次性耗材的銷售收入持續穩定增長,在財年前九個月同比分別上升71%和32%。前者之新客戶同比增長超過40%,對集團營業收入貢獻上升至41%;醫療設備業務占59%。

但因受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而導致的資產值下降,集團於呈報期內合共錄得投資活動虧損及減值準備,加之以新稅法的實施導致企業所得稅上升,期內股東應占溢利總計151,363,000港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甘源先生強調,儘管全球金融危機給中國經濟發展前景面帶來不確定性,但由於政府已公佈採取多種措施保障國民經濟的平穩和較快發展,而且計劃在未來三年增加醫療行業自身受經濟波動影響相對較小,相信中國醫療行業能夠繼續保持穩定增長。集團管理層亦採取積極措施來穩步推進核心業務部門的發展,一方面加強臍帶血造血干細胞儲存業務市場培育,促進其在廣東省的發展;另一方面,通過強化市場教育工作來推動自主研發醫療設備的臨床應用,並進行新產品的市場推廣。

目前集團正在北京興建新的臍帶血造血干細胞儲存設施並將在2009年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屆時加上新建運營的廣東省臍血庫儲存設施,集團將總計擁有600,000份的造血干細胞儲存能力,這極大提高集團在上述兩個地區的服務能力。

他進一步解釋說,為了加快醫療設備部門的增長,集團管理層正積極考慮採取新型的營銷手段或方法,加快ABRS設備向醫院的滲透並進一步促進耗材的銷售;同時自主研發的血漿置換治療系統和快速加溫輸液泵兩種新產品也能夠在將來促進醫療設備部門的銷售,並為集團帶來更多的銷售和盈利貢獻。

於2008年12月15日在香港舉行的特別股東大會上,集團分拆旗下臍帶血造血干細胞存儲業務的計劃獲得絕大多數股東支持並順利通過。如此交易最終達成,金衛醫療將成為香港創業板中,第一個實現業務分拆並將在海外上市的醫療企業。

金衛醫療:成立於2000年,於2001年12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創業板上市。金衛醫療是中國內地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醫療高科技企業。在過去幾年中,金衛醫療憑借積極創新、進取的精神和把握醫療市場先機的能力,在醫療設備的研發和生產、造血干細胞儲存及天然植物藥等行業中佔據領導地位。金衛醫療將繼續實踐其使命,通過有機增長、收購及合作,力爭成為中國領先的綜合醫療集團。

如有垂詢,敬請聯絡:

金衛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投資人關係部

電話:+852-3605-8138

傳真:+852-3605-8181

電郵:ir@goldenmeditech.com

Source: 金衛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