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事领袖表示:海事行业应与时俱进、积极应对未来挑战

2017-04-05 21:25 6455
海事领袖号召业内人士积极应对未来挑战,不仅要在当前波动的市场环境中维持竞争力,与时俱进,也要面向未来,免遭新时代的淘汰。

新加坡2017年4月5日电 /美通社/ -- 海事领袖号召业内人士积极应对未来挑战,不仅要在当前波动的市场环境中维持竞争力,与时俱进,也要面向未来,免遭新时代的淘汰。

左起:K. Murali Pany先生、Tan Beng Tee女士、Rene Piil Pedersen先生、Marcus Hand先生
左起:K. Murali Pany先生、Tan Beng Tee女士、Rene Piil Pedersen先生、Marcus Hand先生

 

 

 

在4月份将举行的2017年亚洲海事展 (Sea Asia 2017) 会议及展览前的简介会上,4位行业领袖指出当前十分有必要投资于解决方案,从而确保公司从容应对监管变动等未来挑战,同时更深入了解技术带来的影响。

新加坡船务公会 (SSA) 国际委员会主席 Rene Piil Pedersen 先生表示,2016年充满挑战,而今年行业前景向好,集装箱运输需求预期增长2%至4%,散货及油轮运输需求也将逐步增长。

Pedersen 先生表示:“集装箱行业虽仍未走出困境,但继2016年运费率录得记录低位以来,目前大部分贸易正在好转。2017年行业的整合活动增多,将进一步支持持续性发展。我们对散装运输表示乐观,而未来一年新建的项目将对油轮运输具有决定性作用。”

Pedersen 先生也表示,数码技术为行业带来巨大机会。

“数码技术令各大公司有更多机会与客户接触,为客户创优增值,比如大数据使得管理资产更加高效。两三年前,集装箱订舱流程耗时2个小时,如今只需几分钟,而在未来数年,或许几秒钟就能搞定。

“中小企业和消费者过去并未直接与全球供应链联系,而随着电子商务和数码解决方案的盛行,如今他们能有机会接触全球供应链,也让各大公司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更加直接、更加高效地满足客户需求。”他表示。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 (MPA) 局长助理Tan Beng Tee女士强调,海事企业需要着眼未来,尤其是要与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同步。

“数码时代的到来将有助于改善行业流程,但也会颠覆以往的经营方式。正因如此,我们需要做好准备,重新考虑数码技术将为行业带来的新商业模式。

“我们需要关注的另一个方面是劳动力技能。航运业是传统的文件密集型行业。而随着区域链发展日益成熟,未来这种状况将改变。业务要求新的技能,我们也将需要培训我们的员工掌握跨学科技能,如IT知识和数据分析能力等。”Tan 女士表示。

会上的业内人士也探讨了加强风险管理的重要性,由于超级联盟、并购活动增多,加上监管环境和合规问题要求越来越严苛,预期行业内将发生重大结构性变化,加强风险管理十分必要。

Joseph Tan Jude Benny (JTJB) LLP 管理合伙人K. Murali Pany先生强调,各大公司应基于风险管理投资,重新评估其业务模式。

将于2017年亚洲海事展上发言的Pany先生表示:“我们必须认认真真地反思一下,企业在管理风险方面需要如何做。所有的企业都面临风险,而问题在于,是盲目地承担风险,还是采取有序的措施,在风险发生前做好万全准备。”

例如,他指出需要制定适当的合约。他表示由于合约条款过于模糊或制定不完善,可能令企业蒙受数百万美元的损失,这种情况太频繁了。他也强调制定协议时要深思熟虑,鼓励各大公司仔细审视客户的信誉状况。

“企业不要只是追逐盈利,而应该实现可持续地盈利;不要只关注成交量,而应该发展更稳定的业务。”

随着未来监管制度的变动增多,如颁布压舱水管理公约及在2020年开始实施燃料含硫量限制,Pany先生表示,遵守这些规定是风险管理的关键。

他表示:“为符合这些规定,各大公司必须制定更加严格、更加有效的风险管理计划,并进行持续投资。关键在于制定适当的程序、协议及技术结构。”

海事新闻 (Seatrade Maritime News) 编辑Marcus Hand先生表示,2017 年亚洲海事展期间将会举办多场讨论,包括关于颠覆性技术和创新技术对航运未来的影响的探讨。

“除了应对市场挑战外,海事行业也须做好准备,迎接行业内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技术变革。企业需要展望未来,了解如何利用当前的行业机遇,同时确保已制定适当的防护措施,应对未来的挑战。

“今年的亚洲海事展将会探讨所面临的部分机遇与障碍,为海事领袖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平台,共同分享他们关于如何重塑全球海事行业发展的见解。

“预计今年的亚洲海事展将迎来逾16,000名人士参与,我们期待着卓有成效的探讨,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Hand先生表示。

消息来源:Seatrade Communication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