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能源理事会:新兴突破性趋势和技术成为全球能源议程的首要问题

世界能源理事会
2017-04-06 16:00 5338

伦敦2017年4月6日电 /美通社/ --

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能源行业的关注点正在发生转变,更加关注未来如何降低碳排放。2017年,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等突破性技术正在影响全球能源领袖们的首要行动计划。

在这项对95个国家的1200多名能源领袖开展的调查中,每个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影响力都非常高。截至2015年年底,太阳能装机容量实现巨大增长,达到227GW,2015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增长17.2%。

世界能源理事会(World Energy Council)发布的《2017世界能源问题监测:揭露新能源现状》报告概述了全球能源领袖们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今年是世界能源理事会发布该报告的第八年。

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克里斯托弗-弗雷(Christoph Frei)博士表示:“据我们的调查报告显示,能源领袖们正在面临突破性转变,他们也承认这一问题的存在。该问题监测报告表明,数字化、去集中化、创新市场设计或电储存等创新问题迅速涌现,更具挑战性的增长环境以及新的有形和无形风险正在对能源行业形成更大的威胁。如今这些问题对定义全球能源议程至关重要,而在五年前这些问题远非当务之急。” 

其它调查结果包括:

  • 商品价格波动依然是关键的不确定因素
  • 由于对美国政策、英国脱欧和欧盟凝聚力不确定性的重新关注,地缘政治力量正在发生转变
  • 新的有形和无形风险- 网络攻击正在对能源行业形成更大的威胁
  • 随着新技术不断重塑能源行业,人才获取和保留将成为主要关注问题。

该报告将于4月6日在华盛顿和日本发布,随后将在地区活动上作进一步阐述。它还将发送给90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4月4日在纽约举办的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论坛(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Energy for All Forum)将对该报告进行预览。

弗雷博士称:“该报告阐述了在重大能源转型这一背景下出现的紧张局面,但却找不到能源行业当前的强劲发展势头会出现放缓的理由。不同地区如何决定应对这些挑战和紧张局面,将定义未来的能源发展议程。”

了解详情:

下载报告:https://www.worldenergy.org/publications/2017/2017-world-energy-issues-monitor/

消息来源:世界能源理事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