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香港科技園公司歡迎Maz World加入香港創科生態圈

2017-04-21 09:51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70420/1830226-1
-引入日本革命性鴕鳥抗體技術進行商品化

香港2017年4月21日電 /美通社/ -- 香港科技園公司歡迎 Maz World Ltd (「Maz World」) 正式落戶香港科學園,引入日本突破性科研成果「鴕鳥抗體」生物醫療科技,並於香港進行科研成果商品化開發工作及拓展全球巿場,足見香港作為生物科技樞紐的重要角色。

Maz World Ltd正式落戶香港科學園,引入日本突破性科研成果「鴕鳥抗體」生物醫療科技進行商品化。(左起)Zeal Cosmetics Inc.主席前田修、京都府立大學生命環境科學研究科的塚本康浩教授、Maz World 合夥人Gene Shigekawa、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主管李康善博士。
Maz World Ltd正式落戶香港科學園,引入日本突破性科研成果「鴕鳥抗體」生物醫療科技進行商品化。(左起)Zeal Cosmetics Inc.主席前田修、京都府立大學生命環境科學研究科的塚本康浩教授、Maz World 合夥人Gene Shigekawa、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主管李康善博士。

 

鴕鳥擁有極強的免疫能力,能高度對抗病毒感染。經過日本研究團隊多年研發,現已能大量製造可有效抵禦流行性感冒、禽流感、中東呼吸綜合症 (MERS)、寨卡、甚至是伊波拉病毒的天然鴕鳥抗體。鴕鳥抗體亦可應用於抑制酶活動,有望解決過敏、脫髮、過胖及糖尿病等與酶活動有關的健康問題。現時,鴕鳥抗體技術已應用在日本的護膚產品上。

Maz World將鴕鳥抗體技術引進香港,藉著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創新及生物醫療科技資源及本地的知名醫療研發機構,將與不同的策略夥伴建立合作關係,就不同地區的健康關注、文化及生活習慣為研發目標,進行相應技術的中下游商品研發及投產。

香港是理想的生物醫療創科生態圈 讓鴕鳥抗體技術釋放無限潛力

Maz World 合夥人Gene Shigekawa先生表示:「香港是 Maz World 進行鴕鳥抗體技術商品化的理想地點。這個國際化城巿適合測試不同新產品、物色策略合作夥伴及引入投資。我們加入香港科學園後,便旋即與創科業界內志同道合的持份者聯繫,建立本地和國際的人脈網絡。」

香港擁有優秀的生物醫療科研基礎,包括兩間國際知名的醫科大學及臨床測試中心,及香港科學園內超過80間生物醫療科技企業。藉著地理位置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龐大網絡,Maz World 已與本地的大學及科研中心展開對話,尋找應用研究合作的空間。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歡迎Maz World 加入香港的創科生態圈,他表示:「香港擁有極佳的創科環境,有助創新型企業在國際舞台上快速成長和邁向成功。這裡的人才、產品服務、資金和資訊均可自由流通,是科技企業達致成功的決定性條件。」

香港科技園公司以健康老齡化為其中一個策略發展技術平台,旨在協助如Maz World等生物醫療創科企業的相關科研成果商品化,優化預防性的護理及醫療服務,以應對在全球人口老化下所引起的疾病和長期健康安老問題。

鴕鳥抗體技術將徹底改變現時的醫療保健行業

Maz World 的鴕鳥抗體技術為京都府立大學生命環境科學研究科的塚本康浩教授超過20年的科研結晶。

塚本教授發現鴕鳥這種現時世界上较大型的鳥類擁有極強的免疫能力,並開展研究從未受精鴕鳥蛋中抽取天然抗體的尖端技術。此技術不損害動物性命,更可從每隻蛋中抽取4克純抗體。鴕鳥的生育期長達55年,每隻鴕鳥可年產一百隻巨大的蛋,故可以大大減低生產成本,令天然抗體可以被大量生產。

「我們可以低成本大量生產鴕鳥抗體,其質素穩定而且對人體十分安全。由於鴕鳥抗體耐熱及耐酸鹼,它可以進行多種生產過程以製造不同用品,商業潛力無可限量。我們希望鴕鳥抗體能被應用於更廣泛的預防性護理及醫藥用品上,在香港進行更全面的商品化,從而為全球的消費者提供服務。我深信這項技術將對醫療和保健行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塚本教授說。

在日本,Zeal Cosmetics Inc.已成功將鴕鳥抗體技術應用在護膚及日用品上。Zeal Cosmetics Inc.主席前田修先生指:「鴕鳥抗體產品可平衡皮膚上的細菌狀況,在護膚和日用品上效果顯著,獲得醫學專家和消費者的認可和信任。」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乃於二零零一年五月成立之法定機構,負責規劃及管理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邨,致力營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積極聯繫各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及促進交流協作,帶動創新發展,為香港以至整個區域締造社會及經濟效益。

自成立以來,我們透過發展重點科技領域,包括電子、資訊及通訊科技、綠色科技、生物醫療科技、物料與精密工程,帶領香港成為地區的創新及科技樞紐。為協助科技公司孕育意念、創新及發展,我們提供科研設施及基礎建設,設置市場主導的實驗室及技術中心,並附設技術支援服務。我們亦提供多項增值服務及專為新創科技企業而設的創業培育計劃,支援全面,協助他們加快發展業務。

駐扎於科學園的科技企業能夠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及科研設施,進行應用研究及產品開發;從事設計的企業可以於創新中心獲得設計相關的支援;而技術密集型的企業則可受惠於大埔、將軍澳及元朗三個工業邨所提供的服務。

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hkstp.org

圖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420/1830226-1

消息來源: 香港科技園公司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生物科技 最近新聞稿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健康護理與醫院 最近新聞稿

醫療藥物 最近新聞稿

新產品/新服務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