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全球庆祝活动以盛大的全明星全球音乐会而告终

这场音乐会在古巴哈瓦那举行,演员威尔-史密斯担任主持人
数以千计的表演和节目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举行
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
2017-05-02 16:49 7482
在190多个国家举行数千场庆祝活动之后,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International Jazz Day 2017)迎来高潮,全球明星在哈瓦那具有历史意义的哈瓦那艾丽西亚阿隆索大剧院献上了一场盛大的音乐会。

哈瓦那2017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在190多个国家举行数千场庆祝活动之后,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International Jazz Day 2017)迎来高潮,全球明星在哈瓦那具有历史意义的哈瓦那艾丽西亚阿隆索大剧院(Gran Teatro de La Habana Alicia Alonso)献上了一场盛大的音乐会。作为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的全球主办城市,哈瓦那这座充满音乐活力的城市还联合古巴文化部、古巴音乐学院(Cuban Institute of Music)和古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Cuban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UNESCO)一起举办了一系列音乐会和教育活动。

塞隆尼斯-孟克爵士音乐学院(TMIJ)/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4月30日(星期天)举行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庆祝活动
塞隆尼斯-孟克爵士音乐学院(TMIJ)/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4月30日(星期天)举行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庆祝活动

国际爵士乐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创立,并得到了塞隆尼斯-孟克爵士音乐学院(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的支持,目前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United Nations)的官方活动日程。每年的4月30日被定为国际爵士乐日,以彰显爵士乐在促进自由、创造力和文化间对话,以及让来自全球各个角落的人们团结在一起上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丰田(Toyota)是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的首席合作伙伴。

今年的全球音乐会以来自古巴及全球其他地区的音乐家组成的全明星阵容演绎《Cuba Bop》和《Manteca》作为开场,以此向上世纪40年代迪兹-吉莱斯皮(Dizzy Gillespie)和加诺-波佐(Chano Pozo)之间具有开创意义的合作致敬,这两位音乐家率先将非洲-古巴节奏与爵士乐结合在一起。之后,备受欢迎的歌手卡珊卓-威尔森(Cassandra Wilson)演唱了她热情奔放的代表作《You Move Me》,古巴小号大师胡里奥-帕德隆(Julio Padron)演奏了由佛瑞迪-赫巴德(Freddie Hubbard)创作的《Byrdlike》。备受人们喜爱的古巴歌手鲍比-卡凯塞斯(Bobby Carcasses)和来自喀麦隆的主贝斯手、歌手理查德-伯纳(Richard Bona)共同演绎了热情奔放的拉丁爵士乐歌曲《Bilongo》。

Besame Mucho(深深地吻我)展现出了爵士乐的全球影响力,来自韩国和黎巴嫩的钢琴家罗玧宣(Youn Sun Nah)塔里克-亚马尼(Tarek Yamani)、来自美国的贝斯手埃斯佩兰萨-斯伯丁(Esperanza Spalding)和小提琴家雷奇纳-卡特(Regina Carter),以及来自墨西哥的鼓手安东尼奥-桑切斯(Antonio Sanchez)共同演绎了这一经典之作。为纪念爵士音乐界的标志性人物塞隆尼斯-孟克(Thelonious Monk)诞辰一百年,古巴传奇钢琴家巩札罗-鲁巴尔卡巴(Gonzalo Rubalcaba)丘乔-巴尔德斯(Chucho Valdes)精彩地演奏了《Blue Monk》这一经典之作。在音乐会的最后,钢琴家赫比-汉考克(Herbie Hancock)、贝斯手马科斯-米勒(Marcus Miller)、歌手库特-艾灵(Kurt Elling)伊凡-林斯(Ivan Lins)、法国吉他手马克-安托万(Marc Antoine)以及古巴打击乐器乐手亚若蒂-艾伯鲁(Yaroldi Abreu)阿德尔-冈萨雷斯(Adel Gonzalez)拉姆斯-罗德里格斯(Ramses Rodriguez)奥斯卡-巴尔德斯(Oscar Valdes)等艺术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他们共同演绎了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传世名曲《Imagine》(想象)。

史蒂夫-蒙丁格(Steve Mundinger)负责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IJD 2017)的媒体筛选工作:goo.gl/r38oo7。

垂询详情,请访问:

www.unesco.org/days/jazzdaywww.jazzday.com

塞隆尼斯-孟克爵士音乐学院(TMIJ)/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4月30日(星期天)举行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庆祝活动
塞隆尼斯-孟克爵士音乐学院(TMIJ)/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4月30日(星期天)举行2017年国际爵士乐日庆祝活动
消息来源: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