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合作共赢 共同繁荣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签订“一带一路”倡议行动方案
今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签订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行动方案》,深化了双方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签署仪式于5月14日至15日中国政府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举行。

北京5月14日电 /美通社/ -- 今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签订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行动方案》,深化了双方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签署仪式于5月14日至15日中国政府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举行。

行动方案是2016年9月在第71次联合国大会边会上签署的《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的后续协议。在已有的进展基础上,该行动方案聚焦了几个可以通过进一步合作取得发展进步的重点领域。该行动方案的具体目标为:

  • 信息交流:几个特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数据、通讯、知识、信息以及研究成果的共享;
  • 项目合作:即将在试点国家落实的项目;
  • 政策协调:组织参与国家的利益相关方参与的特定主题高级对话和研讨会;
  • 伙伴关系建立:加强与重要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合作,有效落实特定项目;
  • 能力建设:开展具体项目以支持有效和一致的政策制定并促进发展经验的分享。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望本次行动方案的签署能够成为确保倡议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的长期承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署长盖图强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坚信‘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与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结果相互结合将较大化其积极影响。‘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助推器,创造全球性的公共福利,实现清晰的发展目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中国政府的倡议表示赞赏并认可中国的领导作用,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国的行动。”

在本次论坛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也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治理报告,探索如何将“一带一路”倡议的策略和政策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本次报告名为《“一带一路”倡议 -- 助力可持续发展的变革性全球治理新思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家合作伙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发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表示:“这份报告强调了将包容性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并将倡议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的重要性。将国家发展重点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将成为变革性治理的实践基础。”

报告探究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合作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现有全球治理系统协同配合的意义。同时该报告阐述了中国在倡议中联结者的角色,并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在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全球经济治理中的潜在改革者的角色,为进一步行动建言献策。

报告的一项主要发现是“一带一路”倡议对地区的经济活力和繁荣的潜在推动力,然而,这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内部战略管理,需要将中国和沿线国家的实际情况相联系。合作伙伴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切入点应结合各国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计划。这将增强“一带一路”倡议的变革性,并反映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整个过程中的自主权和领导权,从而建立各国之间的信任和信心。这意味着“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可以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发展、连通性和工业化,而且可以引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减贫、环境可持续和包容的社会发展为核心的具有可持续性的变革。

下载报告,请点击:www.cn.undp.org/content/china/en/home/publications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