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青年廣場「藝文青藝術節」5月13日於柴灣青年廣場揭開序幕

2017-05-16 13:12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70516/1852810-1-a
-- 青年廣場與深圳市青年聯合會攜手呈獻「同心耀中華.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 - 香港站」

香港2017年5月16日電 /美通社/ -- 青年廣場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的青年發展項目,致力凝聚青年人的力量,結集全港的青年發展活動,讓青年人擁有理想的場地以發展潛能,一展所長。今年青年廣場「藝文青藝術節」帶來各式各樣的精彩節目,其中的亮點活動將會聯合香港、深圳、廣州及上海的青年藝術愛好者,於本年5月至9月一同策劃一系列音樂及舞蹈表演,鼓勵來自不同城市的青年人作多元化的藝術交流。

青年廣場「藝文青藝術節」呈獻「同心耀中華‧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 - 香港站」開幕禮暨「同一首歌」合唱音樂會於5月13日晚假柴灣青年廣場完滿舉行。表演團隊香港拔萃女書院合唱團及深圳高級中學百合合唱團各自以清新獨特的風格演繹多首歌曲,更首次於香港同台合唱《東方之珠》。
青年廣場「藝文青藝術節」呈獻「同心耀中華‧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 - 香港站」開幕禮暨「同一首歌」合唱音樂會於5月13日晚假柴灣青年廣場完滿舉行。表演團隊香港拔萃女書院合唱團及深圳高級中學百合合唱團各自以清新獨特的風格演繹多首歌曲,更首次於香港同台合唱《東方之珠》。

 

5月14日晚「黃金時代」交響樂團音樂會由香港拔萃女書院交響樂團、深圳實驗學校學生交響樂團,及垂誼樂社特邀指揮皮洛素先生一同為觀眾帶來精彩澎湃的演出。
5月14日晚「黃金時代」交響樂團音樂會由香港拔萃女書院交響樂團、深圳實驗學校學生交響樂團,及垂誼樂社特邀指揮皮洛素先生一同為觀眾帶來精彩澎湃的演出。

為藝術節揭開序幕的是青年廣場與深圳市青年聯合會攜手舉辦的「同心耀中華.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 - 香港站」,於5月13日假柴灣青年廣場盛大舉行。本次活動得到總召集人兼藝術總監徐霞的協助下,表演匯聚了深港的音樂導師精英包括:拔萃女書院合唱團指揮蔣頌恩老師、拔萃女書院交響樂團指揮許加樂老師、深圳高級中學百合合唱團指揮胡漫雪老師、深圳實驗學校學生交響樂團指揮羅振華老師,以及垂誼樂社的特邀指揮皮洛素先生,帶領著四家中學的音樂團隊,在青年廣場的舞台上發揮他們的音樂天賦。

「同心耀中華.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 - 香港站」開幕禮上,多位香港及深圳官員與嘉賓聚首一堂為藝術節揭開序幕,兩地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先生、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馮浩賢先生、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徐友軍先生、深圳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潘家棟先生、深圳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劉廣陽先生、全國政協委員、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暨垂誼樂社副主席紀文鳳小姐、青年廣場總幹事呂施施小姐、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總召集人暨藝術總監徐霞女士、垂誼樂社會長李垂音女士及垂誼樂社主席蔡關穎琴女士。

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馮浩賢先生稱:「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這個特別有意義的大日子,青年廣場得到各方的友好支持,與深圳市青年聯合會攜手一同舉辦這個活動,成就了深港青年於音樂上交流的機會,加強相方的溝通,加深彼此的認識,增進友誼。」

兩地知名合唱團於香港首次同台

5月13日開幕禮當日為「同一首歌」合唱音樂會,表演團體為香港拔萃女書院合唱團和深圳高級中學百合合唱團,兩隊中學合唱團均在世界合唱比賽中屢獲獎項,藝術造詣在青年學生合唱團體中首屈一指並成為深港兩地青年合唱團的代表,百合合唱團與拔萃女書院合唱團於香港首次同台演唱,機會難得。

當晚兩隊合唱團將各自以清新獨特的風格演繹自己的首本名曲,包括「迎接太陽」、Spark (To Music)、「崴薩囉」及「與你更近」等經典曲目。拔萃女書院合唱團的蔣頌恩老師曾多次率領合唱團參與本地及海外比賽並屢獲佳績,而由胡漫雪老師擔任指揮的百合合唱團亦同樣是相當優秀的合唱隊伍,因此兩位老師都認為這次藝術節有機會讓兩地青年合唱團一同演出真是難能可貴,亦期望能在表演的合作上學習對方的優點。在各自演出後,最後兩隊合唱團一同唱出代表香港的音樂作品《東方之珠》。

5月14日「黃金時代」交響樂團音樂會表演團體為拔萃女書院交響樂團、深圳實驗學校學生交響樂團,及垂誼樂社的特邀指揮皮洛素先生,他與拔萃女書院交響樂團一同合作演奏德伏紮克的《狂歡節》序曲。表演開始前,拔萃女書院校長劉靳麗娟女士與交響樂團指揮許加樂老師及深圳實驗學校副校長龍萍女士與學生交響樂團指揮羅振華老師,均代表兩地演出單位交換紀念品,期望深港將來會有更多藝術合作與文化交流的機會。

「藝文青藝術節」音樂及舞蹈活動將一浪接一浪,青年廣場將於8月聯合廣東現代舞團及廣州大劇院舉辦「舞跡可尋」粵港青年舞蹈交流計劃。此外,香港音樂精英亦將於9月赴上海音樂廳,與當地愛好音樂的青年進行A Cappella人聲音樂表演,透過合作讓青年人發揮所長,一展才華。更多活動資訊請留意青年廣場網頁。

相片下載:https://goo.gl/QFvQWE

關於同心耀中華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及加強深港兩地青年的溝通交流,在香港中聯辦、深圳市政協、深圳市委宣傳部的指導下,青年廣場與深圳市青年聯合會,聯合兩地相關部門於今年5月至7月期間舉辦「同心耀中華」--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活動。本次活動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互訪交流為主題,充分展示深港兩地青年群體積極向上、充滿活力的面貌形象,通過文化、藝術、經濟、社會各方面的交流,促進兩地青年溝通與合作。

深圳為毗鄰香港最近的城市,兩地青年往來頻繁,是次藝術季聚焦於文化交流,邀請深港兩地最具代表性的學生、青年代表及團體作為演出嘉賓,將為深港市民帶來共九場高水準的藝術演出。除了開幕禮當天演出的香港拔萃女書院合唱團及深圳高級中學百合合唱團外,其他香港參演團體亦包括:學士合唱團、垂誼樂社、香港拔萃女書院交響樂團、VTC交響樂團、青年小提琴家薛子豪,深圳參演團體包括:深圳實驗學校管弦樂團、深圳交響樂團附屬青少年交響樂團、深圳大學采桑子合唱團、深圳夏威夷小吉他協會及青年鋼琴家蔡惠萍。6月18日將迎來本次藝術季的较高潮,屆時將由藝術季形像大使、世界級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誼,與深圳交響樂團附屬青少年交響樂團及深圳實驗學校學生交響樂團一起合作,為兩地青年及市民帶來經典的古典音樂作品。本次藝術季歷時兩個月,參演人員近千人,預計接觸兩地青年逾20萬人次。

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

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為新世界集團成員(香港股份代號:00017),屬旗下全資附屬的非牟利公司,以培育及發展青年潛能為任務,支持青年貢獻社會,矢志將青年廣場發展為鼓勵全港青年交流知識及經驗、培養領袖才能及有利青年探索潛能的平台。

青年廣場

青年廣場於2010年正式用,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的青年發展項目。致力凝聚青年人的力量,結集全港的青年發展活動,讓青年人擁有理想的場地以發展潛能,一展所長。青年廣場的設施包括設有643個座位的Y綜藝館、Y劇場、多用途場地及設有148間客房的Y旅舍等。自用以來,青年廣場已主辦了超過100個圍繞三大主題 --「音樂與舞蹈」、「文化與藝術」及「社區參與」的主題活動,並與其他團體協辦了逾7,500個青年活動,服務超過160萬人次;而 Y 旅舍亦接待了超過7萬名來自6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青年人到香港交流。位於柴灣的青年廣場由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以非牟利模式負責營運及管理。

6G是青年廣場的重要指導原則,包括悉心培訓、培育成長、發揮所長、環保綠化、環球視野及回饋社會。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青年廣場的資料,歡迎瀏覽 www.youthsquare.hk

垂誼樂社 

垂誼樂社於2010年成立,乃香港一註冊慈善團體,秉承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的理念,透過跨文化交流和合作,致力推廣音樂藝術及音樂教育。除了每年邀請海外及本地的著名音樂家於「樂.誼國際音樂節」演出外,樂社獨有的「樂.憶古蹟」音樂會系列走進本地歷史建築演奏,將音樂與社區連結起來。此外,「樂.啓夢想」計劃,讓香港年輕樂手毋須遠赴外地,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音樂家切磋技藝,提升演奏水平,在藝術上追求卓越。網頁:www.MusicusSociety.org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516/1852810-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516/1852810-1-b

消息來源: 青年廣場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藝術 最近新聞稿

娛樂 最近新聞稿

音樂 最近新聞稿

兒童相關新聞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