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LOBALG.A.P.为香蕉生产推出新的TR4生物安全附加模块

为GLOBALG.A.P. 香蕉生产认证的农场主提供的风险评估工具
GLOBALG.A.P
2017-06-14 09:00 6157

德国科隆2017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 --

TR4是一种发生在香蕉植株根部的病害。虽然它属于真菌,却无法借助杀菌剂或化学品加以控制。这就给全球香蕉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对抗这一病害的较佳方法就是防止其蔓延。

因此,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GLOBALG.A.P.)的利益相关方,迫切要求提高防范措施,控制这一极具破坏性的香蕉疾病。为响应这一需求,GLOBALG.A.P.开发了一种既能使香蕉生产者抑制此种疾病蔓延,又能对此提供证据的工具。近期,GLOBALG.A.P.推出了这项适用于香蕉生产的TR4生物安全附加模块。这是GLOBALG.A.P.系列标准的一大创新,因为它是针对具体商品的主要病原菌提出的附加模块。其提出的生物安全措施,将对防止尖孢镰刀菌古巴专化型热带4号生理小种(简称“TR4”,或称“Foc 4”或“巴拿马病”)的侵染和蔓延产生积极影响。

此项附加模块的制定,是与全球各个国家、领先科学机构、植物保护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如:认证机构)广泛合作的成果。

获得综合农场保证(IFA)认证的生产者(仅限于香蕉生产者),借助TR4生物安全附加模块,可对其香蕉种植园开展详细风险评估,并为制定疾病缓解方案提供基本观点。该附加模块建立在IFA标准的良好农业规范基础上,因此,仅适用于香蕉生产获得IFA认证的生产者。

与此同时,评估此项附加模块的认证机构需制定相关规定,以确保其审核员在走访香蕉园前后均采取适当的消毒措施。TR4生物安全附加模块是自愿性的评估(而非认证),其结果可通过GLOBALG.A.P. 数据库查询。

关于GLOBALG.A.P.

GLOBALG.A.P. 是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的认证计划,其主旨是通过促进农场主与零售商的合作,确保生产和销售的食品的安全性、保护稀缺资源并通过可持续发展创造美好的未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TR4生物安全网站

GLOBALG.A.P. 网站:www.globalgap.org

消息来源:GLOBALG.A.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