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ja ko_KR ms_MY th_TH

銀聯引領中國標準國際化應用取得新突破

2017-07-16 10:34
-推動EMVCo正式發佈二維碼國際標準

上海2017年7月16日電 /美通社/ -- 2017年7月15日,在中國銀聯的積極推動下,國際芯片卡及支付技術標準組織(EMVCo)在其官網正式面向全球發佈《EMVCo 用戶出示二維碼模式技術規範1.0版》(《EMVCo QR Code Specification for Payment Systems:Consumer Presented Mode 1.0》),為二維碼支付的全球推廣與應用打造了一套各參與方權責明晰、交易風險合理分散、具有全球實施可行性的技術解決方案,彌補了全球統一二維碼技術規範的空白。銀聯推動中國標準國際化應用與推廣取得新突破。

中國銀聯在推動此次標準出台的過程中起到了積極的引領作用。2016年6月,結合二維碼市場發展需要,中國銀聯向EMVCo提議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一套安全、通用、開放的二維碼支付架構。次月,EMVCo正式成立二維碼標準工作組並由銀聯擔任組長。在充分總結中國市場二維碼支付方案經驗的基礎上,同時以《中國銀聯二維碼支付應用規範》為藍本,中國銀聯帶領EMV二維碼工作組設計提出了最終的技術解決方案。工作組自成立至規範發佈僅歷經12個月的時間,是EMVCo成立20年來最迅速響應市場的範例之一,也是國際標準化舞台上銀聯實力和影響力的充分展現。

銀聯7月初對成員機構發佈的《中國銀聯二維碼支付應用規範》與此次EMVCo發佈的標準完全兼容。此前,銀聯也在境外推廣國際兼容的芯片卡標準,銀聯芯片卡標準不僅是泰國、緬甸的行業推薦標準,也是亞洲支付聯盟(APN)的統一跨境芯片卡標準,助力這些國家和地區銀行卡產業實現從磁條向芯片的升級、與國際標準的接軌。

下一步,銀聯將在境外加速推廣二維碼產品和服務:一方面推動更多境外合作機構在受理和發行二維碼產品時,使用國際兼容且安全性更高的銀聯標準(此前,銀聯已聯合維薩、萬事達將EMVCo二維碼標準作為泰國中央銀行向當地金融機構和商戶的推薦標準);另一方面,通過與境外金融機構和商業集團合作,加快銀聯二維碼支付在交通、醫院、社保、學校等領域的場景建設,同時提供錢包類產品,滿足境外消費者對移動支付的多元化需求。目前,香港、新加坡部分商戶已支持銀聯二維碼支付,東南亞、東北亞、中亞等國家和地區商家也將陸續開通。

EMVCo負責制定與維護國際支付技術及芯片卡標準規範(EMV標準),其現有成員除銀聯外,還包括萬事達、Visa、JCB、美國運通和Discover。隨著新興技術的發展,EMVCo的研究範圍已從最初的芯片卡遷移,逐步延伸至支付標記化、移動支付、身份認證等多個領域。

自2013年5月加入EMVCo組織後,中國銀聯積極參與EMV標準的共同開發與實施,確保銀聯技術標準與EMV標準融合發展,進一步促進了銀聯芯片卡在全球範圍內的發行和受理,同時持續推動中國標準的國際化應用與實踐。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中國銀聯曾擔任EMVCo管理委員會輪值主席;2017年7月5日,中國銀聯正式成為國際芯片卡及支付技術標準組織EMVCo執行委員會輪值主席。

消息來源: 銀聯國際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