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龙翔集团公布二零一七年中期业绩

龙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17-08-17 23:43 8623

完善业务布局 巩固行内领先地位

香港2017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专门从事处理及储存液体石化品的中国领先综合码头服务供应商 - 龙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龙翔集团本公司;股份代号:935)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为本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报告期内)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于报告期内,本集团录得收入为1.130亿港元(2016年:1.290亿港元)。(然而,倘实际金额以人民币列示,报告期内本集团的收入由2016年同期之1.086亿人民币减少8.0%至9,990万人民币。)该减少主要由于人民币兑港元贬值及有关现货及个别乙烯客户的收入减少。毛利为6,080万港元(2016年:7,080万港元)。毛利率为53.8%(2016年:54.9%)。除税前溢利为4,270万港元(2016年:5,380万港元)。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减少至2,540万港元(2016年:4,010万港元),该减少主要由于上述本集团收入减少以及本公司于中国内地之主要附属公司享有50%减免企业所得税之税务优惠已于2017年1月1日完结,导致税项开支大幅增加。每股盈利为2.08港仙(2016年:3.61港仙)。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5港仙(2016年:2.0港仙)。

于报告期内,龙翔集团继续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于2017年6月30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至2.059亿港元(于2016年12月31日:2.081亿港元)及资产负债比率维持在2.1%(于2016年12月31日:1.9%)的较低水平。

于报告期内,位于南京及宁波码头处理的液体化学品吞吐量分别为611,000公吨及175,000公吨(2016年:分别为669,000公吨及176,000公吨),总吞吐量为786,000公吨(2016年:845,000公吨)。

于报告期内,本集团积极探索现有及新的业务关系及合作机会。中国政府已颁布放开中国原油进口及使用的有利政策,因而促进山东地方炼油及石油化工行业的增长,引致对石油及化工品码头及储存服务需求的飙升。于2016年1月收购潍坊森达美液化品码头有限公司(WSDL)之50%股权预期将为本集团带来无限商机。潍坊液化品码头为国内较高安全要求的国家先进码头项目,位处通往东北亚经济强国的关口。作为环渤海经济圈与长江经济带的战略连接点,潍坊液化品码头可为位于其3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炼油厂及化工厂提供服务。

潍坊液化品码头一期建设于报告期内已竣工,并将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投入营运。潍坊液化品码头二期在建设的最后阶段,并预期将于2017年第三季度末竣工。于报告期内已与客户订立多项原油及化学品储存合作关系。直至目前,第一期及第二期项目将近90%的储罐容量已与客户订约,并已出租予客户。

龙翔集团主席吴惠民先生总结:我们一直以巩固及提升位于中国沿海地区(尤其在长三角及渤海湾地区)的领先地位为主要业务目标。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支持下,我们相信能全面实现各种难得的未来发展机遇。

展望未来,潍坊液化品码头三期已经于报告期内开始建设并预期于2017年年底竣工。若干潜在客户已就租赁第三期储罐容量进行磋商。再者,随着潍坊液化品码头周边铁路于2019年竣工并进行运营,绝对能提升码头的灵活性及可靠性,并在未来为客户带来便利。我们相信,全国先进的潍坊液化品码头于未来数年必定会为本集团带来经济利益,并成为本集团业务的一个新增长点。我们将持续发展,全力以赴,实现更卓越的财务业绩,为股东带来更大回报。

- 完 -

关于龙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35

龙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于1990年成立,是中国一家专门从事处理及储存液体石化品的领先综合码头服务供应商,现分别于南京、宁波及潍坊设有码头。集团利用自有的专用管道及码头设备,提供完善的液体石化品码头及储存服务,包括于集团码头装卸液体石化品,于罐区储存液体石化品及输送有关产品。

更多关于龙翔集团的资料可参考: http://www.dragoncrown.com  

消息来源:龙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93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