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2017年中期业绩靓丽,收入同比增长43.7%

2017-08-23 01:21 7959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SEHK:354)今日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

北京和香港2017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SEHK:354)今日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

2017年上半年,本公司业务实现高速增长,收入同比增长达到43.7%,服务性收入同比增长达到42.9%。剔除购股权开支后,本期溢利同比增长37.9%,每股基本盈利同比增长16.2%。

单位:人民币 千元

2017年中期

2016年中期

同比增长%

收入

4,145,060

2,884,951

43.7%

服务性收入

4,047,248

2,832,120

42.9%

本期溢利

240,445

218,619

10.0%

每股基本盈利(分)

10.26

11.04

(7.0%)

剔除购股权开支后之本期溢利

311,982

226,292

37.9%

剔除购股权开支后之每股基本盈利(分)

13.25

11.40

16.2%

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践行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业务战略,加速落地以云驱动数字化转型的服务布局,服务全球客户。     

在业务发展层面,受益于公司核心大客户业务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和解放号的高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取得靓丽业绩。在资本市场层面,公司获得陈一丹领投的丹合资本长期投资,资本市场价值持续获得海内外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一、云业务获得突破性进展,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

在公有云领域,公司近期成为华为云首位同舟共济型合作伙伴,双方将在软件开发云、云解决方案以及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携手引领公有云产业发展。

在云解决方案领域,公司联合华为发布“智造云”解决方案,并与江苏省经信委及江苏省多个地市级单位签署智能制造合作协议,推动更多制造企业走上智能快车道。

在海外云拓展方面,公司美国子公司Catapult在微软合作伙伴评选中再获殊荣,并在拓展云业务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云应用、数据现代化与云迁移的领军企业。

云时代的来临,将有利公司把多年沉淀的云服务能力,结合和华为云深度合作的机遇,加速推进公司的数字化转型。

  1. IT服务能力升级:公司将结合华为软件开发云、公有云以及解放号的推广,把公司长期以来为大客户提供IT服务所积累的软件工程化能力转变为云服务能力输出,加快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云服务供应商。
  2. 行业解决方案云化:公司将把包括智能制造在内的一系列线下成熟解决方案云化,助力公司实现收入结构的优化和商业模式的升级。
  3. 解放号生态运营:公司的解放号将打造18个线下运营基地,通过扎实的线上线下运营能力,把中国近300个软件园区覆盖的3万个独立软件开发商连接起来,形成中国较大、最活跃的软件服务生态。

二、解放号全面进入2.0时代

报告期内,解放号的核心产品能力在承载原运营模式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扩展和增强,全新推出了微信小程序、服务号、App和新版官网,并将佣金模式升级为会员和店铺服务模式,产品和服务由1.0全面进入了2.0时代。

报告期内,解放号与华为软件开发云展开使命级战略合作,深度绑定双方功能与服务,共同打造全新的软件定制开发生态。解放号云上软件园业务在今年快速推广,相继与青岛、西安、南京、徐州四个城市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源头引水、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智慧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未来解放号将伴随公司的全球化战略,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打造能力更强、效率更高的数字劳动力,推动软件开发行业迎来智能升级。公司将输出近二十年在软件服务领域的经验和能力,为广大的小型IT企业赋能,帮助他们往“小而美”的方向发展,公司亦将实现由“大公司”往“大平台”方向转型。

三、优势行业持续增长,行业地位不断提升

在电信行业,公司与华为战略合作更加紧密深入,向全球化合作迈进。公司期内持续拓展中移动和中国电信业务。

在金融行业,公司与汇丰的合作持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扩展。报告期内,汇丰中国新一代手机银行系统Mobile Z成功上线,Mobile Z系统融合了人脸识别、人工智能、React、云技术等较新技术,是第一款完全由公司团队主导开发的产品,Mobile Z上线后获得客户及用户方的广泛好评,充分证明了公司在汇丰业务强劲的实力。

在互联网和高科技行业,公司在腾讯供应商评级中成为A级供应商,在阿里的半年度测评中位居非技术类第一名,在百度业务领域占据稳定位势。

在大数据领域,公司大数据团队拓展到2000多人,大数据业务在金融领域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并在能源、交通、媒体、公安等行业的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取得了多点突破,远远领先于同业。

在人工智能领域,公司持续为全球某知名大型软件公司在语音识别领域提供IT技术支持,使用人工智能+云平台建模技术提升其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公司解放号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研发出新型AI智能推荐系统,大幅度提升了系统派单和匹配推荐的准确度和效率。在金融行业,公司期内打造了新一代可视化自动柜员机系统mVTM,支持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海外业务方面,公司期内与新加坡能源签署主体框架协议,为新加坡能源提供全方位IT服务,公司对日BPO业务稳定发展,微软业务重回增长轨道。公司持续完善全球化布局,新建了印度和罗马尼亚中心,并有落地项目实施。

展望下半年,公司将加快智造云在重点省份和城市的推广,持续把成熟的线下解决方案云化,带动更多客户和伙伴迁移上云,构建“1+1+N”云生态。公司将继续推进解放号云上软件园业务在更多软件城市的落地,助力传统软件园区实现转型升级。公司亦将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推动解决方案和云服务能力出海,构建世界IT的中国影响力,用云驱动数字化转型方式,加速成长为综合实力雄厚、创新能力突出的世界级IT企业

公司中期业绩报告详情请点击香港联交所网站查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asp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股票编号SEHK.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HK。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互联网、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日本东京在内的48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超过50000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