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zh_CN

中軟國際2017年中期業績靚麗,收入同比增長43.7%

2017-08-23 01:22

北京和香港2017年8月23日電 /美通社/ -- 中軟國際有限公司(中軟國際/公司)(SEHK:354)今日發佈2017年中期業績。

2017年上半年,本公司業務實現高速增長,收入同比增長達到43.7%,服務性收入同比增長達到42.9%。剔除購股權開支後,本期溢利同比增長37.9%,每股基本盈利同比增長16.2%。

单位:人民币 千元

2017年中期

2016年中期

同比增长%

收入

4,145,060

2,884,951

43.7%

服务性收入

4,047,248

2,832,120

42.9%

本期溢利

240,445

218,619

10.0%

每股基本盈利(分)

10.26

11.04

(7.0%)

剔除购股权开支后之本期溢利

311,982

226,292

37.9%

剔除购股权开支后之每股基本盈利(分)

13.25

11.40

16.2%

今年上半年,公司繼續踐行線上線下雙輪驅動的業務戰略,加速落地以雲驅動數字化轉型的服務佈局,服務全球客戶。    

在業務發展層面,受益於公司核心大客戶業務以及雲計算、大數據和解放號的高速增長,公司上半年取得靚麗業績。在資本市場層面,公司獲得陳一丹領投的丹合資本長期投資,資本市場價值持續獲得海內外投資者的廣泛認可。

一、雲業務獲得突破性進展,數字化轉型加速推進

在公有雲領域,公司近期成為華為雲首位同舟共濟型合作夥伴,雙方將在軟件開發雲、雲解決方案以及雲服務等領域展開全方位戰略合作,攜手引領公有雲產業發展。

在雲解決方案領域,公司聯合華為發佈「智造雲」解決方案,並與江蘇省經信委及江蘇省多個地市級單位簽署智能製造合作協議,推動更多製造企業走上智能快車道。

在海外雲拓展方面,公司美國子公司Catapult在微軟合作夥伴評選中再獲殊榮,並在拓展雲業務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成為雲應用、數據現代化與雲遷移的領軍企業。

雲時代的來臨,將有利公司把多年沉澱的雲服務能力,結合和華為雲深度合作的機遇,加速推進公司的數字化轉型。

  1. IT服務能力升級:公司將結合華為軟件開發雲、公有雲以及解放號的推廣,把公司長期以來為大客戶提供IT服務所積累的軟件工程化能力轉變為雲服務能力輸出,加快成長為國內領先的雲服務供應商。
  2. 行業解決方案雲化:公司將把包括智能製造在內的一系列線下成熟解決方案雲化,助力公司實現收入結構的優化和商業模式的升級。
  3. 解放號生態運營:公司的解放號將打造18個線下運營基地,通過紮實的線上線下運營能力,把中國近300個軟件園區覆蓋的3萬個獨立軟件開發商連接起來,形成中國较大、最活躍的軟件服務生態。

二、解放號全面進入2.0時代

報告期內,解放號的核心產品能力在承載原運營模式的基礎上進行了全面的升級、擴展和增強,全新推出了微信小程序、服務號、App和新版官網,並將佣金模式升級為會員和店舖服務模式,產品和服務由1.0全面進入了2.0時代。

報告期內,解放號與華為軟件開發雲展開使命級戰略合作,深度綁定雙方功能與服務,共同打造全新的軟件定制開發生態。解放號雲上軟件園業務在今年快速推廣,相繼與青島、西安、南京、徐州四個城市簽訂合作協議,未來將在源頭引水、產業培育、人才培養、智慧園區建設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未來解放號將伴隨公司的全球化戰略,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打造能力更強、效率更高的數字勞動力,推動軟件開發行業迎來智能升級。公司將輸出近二十年在軟件服務領域的經驗和能力,為廣大的小型IT企業賦能,幫助他們往「小而美」的方向發展,公司亦將實現由「大公司」往「大平台」方向轉型。

三、優勢行業持續增長,行業地位不斷提升

在電信行業,公司與華為戰略合作更加緊密深入,向全球化合作邁進。公司期內持續拓展中移動和中國電信業務。

在金融行業,公司與匯豐的合作持續深化,合作領域不斷擴展。報告期內,匯豐中國新一代手機銀行系統Mobile Z成功上線,Mobile Z系統融合了人臉識別、人工智能、React、雲技術等最新技術,是第一款完全由公司團隊主導開發的產品,Mobile Z上線後獲得客戶及用戶方的廣泛好評,充分證明了公司在匯豐業務強勁的實力。

在互聯網和高科技行業,公司在騰訊供應商評級中成為A級供應商,在阿里的半年度測評中位居非技術類第一名,在百度業務領域佔據穩定位勢。

在大數據領域,公司大數據團隊拓展到2000多人,大數據業務在金融領域持續保持領先優勢,並在能源、交通、媒體、公安等行業的大數據平台等領域取得了多點突破,遠遠領先於同業。

在人工智能領域,公司持續為全球某知名大型軟件公司在語音識別領域提供IT技術支持,使用人工智能+雲平台建模技術提升其語音識別的準確率。公司解放號基於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技術,研發出新型AI智能推薦系統,大幅度提升了系統派單和匹配推薦的準確度和效率。在金融行業,公司期內打造了新一代可視化自動櫃員機系統mVTM,支持人臉識別等新技術,在業內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海外業務方面,公司期內與新加坡能源簽署主體框架協議,為新加坡能源提供全方位IT服務,公司對日BPO業務穩定發展,微軟業務重回增長軌道。公司持續完善全球化佈局,新建了印度和羅馬尼亞中心,並有落地項目實施。

展望下半年,公司將加快智造雲在重點省份和城市的推廣,持續把成熟的線下解決方案雲化,帶動更多客戶和夥伴遷移上雲,構建「1+1+N」雲生態。公司將繼續推進解放號雲上軟件園業務在更多軟件城市的落地,助力傳統軟件園區實現轉型升級。公司亦將加大海外市場開拓力度,推動解決方案和雲服務能力出海,構建世界IT的中國影響力,用雲驅動數字化轉型方式,加速成長為綜合實力雄厚、創新能力突出的世界級IT企業

公司中期業績報告詳情請點擊香港聯交所網站查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asp

關於中軟國際有限公司 (股票編號:SEHK.354)

中軟國際成立於2000年,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碼354.HK。中軟國際是中國大型綜合性軟件與信息服務企業,提供從咨詢、解決方案、外包服務到人才培養的「端到端」軟件及信息服務,涉及政府、製造、金融、電信、高科技、互聯網、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術垂直行業,服務遍佈全球包括中國大陸地區、香港地區、美國普林斯頓和西雅圖日本東京在內的48個城市,服務於100餘家跨國企業客戶,員工超過50000人。詳情請訪問中軟國際公司網站:www.chinasofti.com

消息來源: 中軟國際有限公司

相關股票: HongKong:0354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財經/金融 最近新聞稿

電腦軟件 最近新聞稿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互聯網技術 最近新聞稿

業績公告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