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id_ID ja ko_KR ms_MY th_TH

中興通訊前6月利潤增長29.8%

2017-08-24 23:47

得益於更高的流動網絡和設備銷售額

中國深圳2017年8月24日電 /美通社/ -- 為流動互聯網提供電訊、企業和消費科技解決方案的主要國際供應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0763.HK / 000063.SZ)宣佈上半年淨利增長29.8%,這得益於該公司流動網絡和智慧手機業務的增長。

中興通訊今天公佈的業績顯示,前六個月,歸屬於該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增至22.9億元。每股基本盈利增至0.55元。上半年收入增長13.1%,至540.1億元。

上半年,中興通訊研發支出增至66.8億元,占收入的12.4%。這使得該公司過去12個月的研發支出達到100億元,這是因為中興通訊注重5G、物聯網和雲端運算創新,來提升其整體競爭力。2017年3月,該公司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的最新年度專利申請榜單上排名第一,這體現了該公司更加注重新一代技術的研發。

在營辦商網絡領域(占收入的59.9%),中興通訊正在進一步加強對關鍵5G技術的投資,包括無線和5G承載網絡。基於其在5G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該公司致力於幫助營辦商部署最新的網絡創新以及從4.5G網絡順利升級過渡,為全球營辦商目前正在進行的數位化轉型提供支援。

在無線網絡領域,中興通訊的LTE(長期演進)產品組合被GlobalData發佈的最新報告評為唯一的「領導者」。憑藉在4G和5G技術上的持續創新和領先地位,該公司在全球市場取得了穩定的成就,在全球部署了60多處Pre5G網絡以及240處SDN和NFV網絡。

在有線網絡領域,中興通訊在網絡虛擬化、100G光傳輸和新一代光接入領域取得了突破。中興通訊與德國、西班牙、日本、俄羅斯、泰國以及中國的電訊營辦商在固網和承載網絡領域結成了廣泛的合作夥伴關係,從而幫助全球營辦商、政府和企業實現網絡轉型和價值提升。

2017年上半年,中興通訊自主研發芯片出貨量同比增長41.7%。上半年,中興通訊向國際頂級營辦商交付了Pre5G多模軟件基帶芯片,該公司的物聯網芯片已經在與不同廠商進行互操作性測試。中興通訊在將虛擬實境廣播應用於大型社會活動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並且在業內率先推出基於MaaP的解決方案。該公司完成了與中國三大電訊營辦商之間的RCS互操作性測試,從而加快了中國的RCS商業部署。此外,該公司還推出了智慧型機械人解決方案uSmartAI。

在消費解決方案領域,中興通訊的收入和總利潤均有所增長。該公司的手機銷售管道覆蓋16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興通訊在美國智慧手機市場排名第四,在澳洲、德國、加拿大和西班牙等國家躋身前五。上半年,中興通訊的終端機上盒出貨量同比增長15%,超過2016年全年的出貨量。

中興通訊在2017年成立了國內企業業務部門,將專注於軌道交通部署、融資和政府方面的業務。它在國內軌道交通綜合通訊市場將保持第一的位置。

該公司將繼續加強對關鍵技術和重要市場的投資,同時加強合規管理、內部控制以及提升員工和股東利益。4月份,該公司向2,000多位員工發行了股票期權,作為激勵措施。

展望未來,該公司將致力於成為5G技術先鋒,在標準化、技術層面和商業化方面起到領頭作用。未來,該公司將堅定不移地加強兩個方面的投資,即5G無線和5G承載網絡等關鍵技術,並將重點關注關鍵市場和客戶。

中興通訊簡介

中興通訊為消費者、營辦商、公司和公共部門客戶提供先進的電訊系統、流動終端和企業技術解決方案。隨著電訊和信息技術產業日漸融合,作為中興通訊策略的一部分,公司致力於向客戶提供集成的端到端創新,以創造卓越績效和價值。中興通訊在香港和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H股證券代碼:0763.HK / A股證券代碼:000063.SZ),產品和服務銷往160多個國家的500多家營辦商。中興通訊的研發投入佔公司年收入的10%,並在國際標準制定組織中發揮領導作用。中興通訊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也是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成員。欲瞭解更多信息,請瀏覽www.zte.com.cn

傳媒聯繫人

Margrete Ma 
中興通訊
電話:+86-755-26775207
電郵:ma.gaili@zte.com.cn 

Mark Lee
Cohn & Wolfe
電話:+852-36651008
電郵:mark.lee@cohnwolfe.com

消息來源: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鏈接: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電腦網路 最近新聞稿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互聯網技術 最近新聞稿

電訊業 最近新聞稿

電信運營商與服務 最近新聞稿

電信設備 最近新聞稿

業績公告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