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zh_CN ja ko_KR

華為打造智慧城市「神經系統」

2017-09-11 16:56
-與濰坊聯合構建基於 NB-IoT 的物聯城市樣板

上海2017年9月11日電 /美通社/ -- 在2017華為全聯接大會HUAWEI CONNECT期間,華為成功舉辦智慧城市峰會,展示在智慧城市方面的領先案例。華為與濰坊聯合構建基於NB-IoT和華為OceanConnect IoT平台的物聯城市樣板 -- 「物聯濰坊」,打造智慧城市「神經系統」。

山東濰坊.全球首個基於NB-IoT技術和華為OceanConnect IoT平台的物聯城市樣板

基於「以人為本、創新驅動」的發展理念,濰坊市政府和華為基於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新一代信息技術,以「一張網、一個平台、N類應用」的建設模式構建NB-IoT物聯城市感知網絡。並基於華為OceanConnect IoT平台,建立首個城市級物聯網平台,實現物聯應用各類傳感設備的統一接入、管理和數據採集,有效歸集全市各類實時的、鮮活的、價值度高的物聯數據,形成城市級大數據的重要來源。雙方已設立華為-濰坊物聯網創新研發中心,成立華為-濰坊智慧城市物聯網產業聯盟,共同拓展和優化NB-IoT行業應用,推動城市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務能力提升。

智慧路燈是華為在濰坊成功落地的全國首個基於標準化NB-IoT的創新物聯網典型應用,集成遠程控制系統、Wi-Fi熱點、視頻監控、環境監測、車輛量監控與統計等8種增值業務,實現路燈狀態實時監控、智能調光、故障檢測等功能,節省了80%電能和90%維護成本,並為城市管理提供科學、準確的數據分析。

數字經濟是城市智慧的核心引擎

巴塞羅那智慧城市博覽會執行主席Ugo Valenti 表示:「城市是社會創新發生的地方,這使得每個人都能平等地抓住數字化轉型和技術進步帶來的機遇。只有在公共行政部門、公司、學術界和研究界的協作下,特別是與人民的合作,城市創新的模式才能提供更廣闊的數字經濟,將社會推向更美好的全聯接未來。」

華為企業BG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部總經理鄭志彬博士表示:「ICT技術變革催生數字經濟模式的誕生。數字經濟已成為世界經濟發展新動能,並極大改變城市治理、出行居住社交就業等方方面面,驅動城市可持續發展。全聯接能力是數字經濟的基礎。華為致力於打造城市『神經系統』,提升城市全聯接能力,實現萬物感知、萬物聯接和萬物智能。」

深圳龍崗.智慧城市建設的较佳實踐

在深圳龍崗,龍崗區政府與華為合作,本著「需求導向、急用先行」的原則,通過「匯數、繪圖」基礎工程和「慧治、惠民」深入應用,建設新型智慧城市。例如龍崗區建立的「一窗式行政審批服務平台」,實現「前台一口受理,後台分工協辦」的智慧政務轉型,讓行政審批更便利高效。市民還能夠通過網上辦事大廳、移動APP、微信等多種辦事通道進行申報,實現線上線下審批服務一體化。

目前華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已經成功應用於全球40多個國家的100多個城市。世界500強中197家,前100強中45家企業選擇華為作為其數字化轉型的夥伴。

HUAWEI CONNECT 2017作為華為自辦的面向ICT產業的全球性年度旗艦大會,於2017年9月5日-7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隆重舉行。本屆大會以「Grow with the Cloud」為主題,旨在搭建開放合作的全球共享平台,與客戶夥伴一起共同探討如何通過數字化實現新增長。欲瞭解更多詳情,請參閱:www.huawei.com/huaweiconnect2017

華為公司簡介

華為是全球領先的信息與通信(ICT)解決方案供應商。作為負責任的穩健經營者、創新的信息社會使能者、合作共贏的產業貢獻者,華為致力於構建更美好的全聯接世界。華為堅持圍繞客戶需求的持續創新,與合作夥伴開放合作,在電信網絡、企業網絡、終端和雲計算等領域構築了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優勢。通過全球專注敬業的18萬名華為人,致力於為運營商客戶、企業客戶和消費者創造较大的價值,提供有競爭力的ICT解決方案、產品和服務。目前,華為的業務遍及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華為公司成立於1987年,是一家由員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營企業。欲瞭解更多詳情,請參閱華為官網:www.huawei.com


消息來源: 華為
相關鏈接: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電腦硬件 最近新聞稿

電腦網路 最近新聞稿

電腦軟件 最近新聞稿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互聯網技術 最近新聞稿

電訊業 最近新聞稿

電信設備 最近新聞稿

新產品/新服務 最近新聞稿

展覽會新聞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