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微软物联网国际博览会 - 携手亚洲合作伙伴 加乘工业物联网

台湾微软公司
2017-09-11 22:11 8022
第二届“微软物联网国际博览会”与“第21届世界信息科技大会”于9月11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同步举办。为期两天的博览会活动将聚焦于物联网科技如何带动企业数字转型,集结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及地区超过千家国内外厂商,展示多样化的物联网相关应用。

台北2017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微软继去年于台湾成立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随着 OPC UA 测试实验室启用,将加乘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投资力道,并藉由邦联式实验室模式,为亚洲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完整的支持,加速数字转型、连手进军全球市场。

“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随着OPC UA测试实验室启用,将加乘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投资力道,并藉由“邦联式实验室”模式,为亚洲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完整的支持,加速数字转型。
“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随着OPC UA测试实验室启用,将加乘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投资力道,并藉由“邦联式实验室”模式,为亚洲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完整的支持,加速数字转型。

第二届微软物联网国际博览会(Microsoft IoT Expo)与第21届世界信息科技大会(WCIT)同步举办,于9月11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盛大登场。为期两天的博览会活动将聚焦于物联网科技如何带动企业数字转型,集结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及地区超过千家国内外厂商,展示多样化的物联网相关应用。继去年10月在台湾正式成立后,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Microsoft IoT Innovation Center)持续推动与合作伙伴及企业深度交流,开发创新物联网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及合作伙伴驱动数字转型。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蔡恩全指出:物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微软致力协助亞太區物联网生态体系深度发展并刺激成长。2017年物联网博览会不仅展现了智能城市、零售、制造及日常生活等领域中的前瞻技术应用及解决方案,更让企业有机会与国际级的解决方案供货商当面交流,运用物联网技术加速数字转型。

推动工业4.0是台湾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之一,透过促成硬件制造结合云端计算,活络总体经济动能。经济部长沈荣津表示我们推动亚洲.硅谷前瞻基础建设等计划将促进台湾科技服务发展及转型。我们很高兴透过与微软长期伙伴关系在台设立物联网创新中心作为亚洲枢纽,促成国内外业者形成产业链结,研发各产业之物联网解决方案,共创蓝海商机。

微软 Azure IoT 平台助一臂之力  引领亚洲物联网合作伙伴及客户拓展全球业务版图

企业日益仰赖物联网以开创新型态商业模式与解决方案,藉由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践数字转型并解决难题。微软打造了可支持不同规模客户的服务组合,加速导入以突显商务价值。举例来说,Azure 物联网套件(Azure IoT Suite)是一套可以客制化的平台即服务(PaaS) 解决方案,适合用来管理大量的设备;此套件也针对欲建构智能工厂的制造业者,提供高度可客制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弹性需求。Microsoft IoT Central 则是一套充分代管的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最适合刚跨入物联网领域的企业快速入门,简化物联网的部署。Azure IoT Edge混合加构则可弹性部署运算功能至本地端。Azure IoT Edge 若与 PaaS 或 SaaS 解决方案合并运用,不仅可提升运算效能,并可降低数据传送到云端的成本。

微软全球副总裁杰森·桑德(Jason Zander)指出:微软的 Azure物联网服务已经部署于亚洲。透过 Azure IoT 这个完整的物联网平台,协同强大全球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协助企业客户制定可执行的计划,能快速开发、测试及部署物联网解决方案。我们正逐步加乘工业物联网领域的投资力道,并透过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为亚洲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强力支持,并以更具安全性及可延展性的服务,协助亚洲这个重要市场加快数字转型的步伐。

大同总经理林郭文艳表示:过去两年以来,我们针对 Azure IoT Suite 完成客制化且广泛的应用,提供多样化垂直产业的产品与服务,例如能源管理、连网产品管理、结合 Beacon 的零售服务、以及大同智能家电等,打造共享服务的物联网平台。我们相当高兴能够与微软合作,提供人们智慧生活,并成为台湾落实能源转型的智慧能源与绿能解决方案供货商。大同将透过 AI-powered 主动维护服务与微软携手合作进一步推升服务层级,并将经验推广至全球。

施耐德电机数字化转型与物联网执行副总裁 Cyril Perducat 表示:集结微软与施耐德电机的优势,今年为我们的客户在迈向数字转型上带来重要的影响,能够将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转化为具体且可衡量的成果。特别是我们的客户 WaterForce 一直在寻求更有效、更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灌溉需求,透过 Microsoft Azure 技术结合 EcoStruxure 产业,开发出整合自动化和信息管理平台 SCADAfarm,并让农民在第一季度即能成功节能50%,同时提升营运管理能力。

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启用满周年,持续加码投资为设立工业物联网测试与解决方案开发实验室

微软为促进区域生态体系茁壮,去年10月在台成立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而至今通过 Azure 完整认证的 IoT 设备有70% 以上来自亚洲合作伙伴,其装置横跨异质系统及针对不同产业所设计的连接协议。微软协助合作伙伴运用 Azure IoT 服务及数据分析平台来建立垂直整合解决方案,包括智慧连网工厂、物流管理、智能零售、远距照护、居家自动化、能源管理、车联网等。

展望未来,微软为促进工业物联网发展,将成立测试及解决方案开发实验室,推动产业錬的协同合作。举例而言,工业物联网实验室不仅协助合作伙伴设计 OPC UA  网关(Gateway),串连 Azure 物联网服务平台,并协助测试兼容于 OPC UA 的产品与服务,确保安全性、规格互操作性、稳定性及延展性,串接新旧产线自动化基础架构。为加速扶植中小型制造业投入工业4.0 ,微软将协助工业合作伙伴加速落实 OT/ IT 技术整合,并藉由 Azure 物联网及微软的人工智能平台的技术,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此外,微软亦将透过邦联式实验室联盟,强化亚洲工业聚落的技术支持。

OPC(Open Platform Communications)基金会全球副总裁 Stefan Hoppe 表示:微软拥抱开放标准不遗余力,特别是对 OPC 基金会的支持,令我们十分感佩。微软无疑是业界的领导先驱,致力于开发并推广较佳科技,真正实践了多厂商信息整合与规格互操作性的理念。我们很荣幸能与微软开发团队携手合作,藉由 OPC UA 架构及开放原码,帮助了许多的厂商顺利连结至 Azure 云端平台。

马来西亚槟州技术发展中心总裁 Muhamed Ali Hajah Mydin 表示:工业4.0改变了我们的商业模式,马来西亚必须以权达变以保持市场竞争力,因此马来西亚槟州技术发展中心与微软策略联盟协同建置智慧工厂环境将微软的最新物联网技术结合槟州技术发展中心与产业、政府以及学术中心的独特影响力,将推进国家发展至全面数字化社会、数字化经济。

为建立策略联盟,汇集各项工程资源以开发垂直型物联网解决方案,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以邦联式实验室模式运作,合作伙伴及客户可与协同的伙伴携手合作,并运用在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所培养的技术能力,包括 Azure IoT 服务、先建式解决方案(Pre-configured Solution, PCS)、数据分析平台及感知服务(Cognitive Services)等。此外,物联网创新中心也将分享系统设计及开发指引、架构参考及产业惯例等数据。邦联式实验室的合作模式可加速物联网服务价值链的整合,并扩展产业解决方案的全球触角。

Surbana Jurong Private Limited 集团技术长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 Joe Poon 指出本公司身为亚洲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重要推手,不断寻找新技术,尤其希望将物联网技术纳入我们的智慧城市套装平台(Smart City in a Box Platform), 期待与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及其他邦联伙伴合作,为全球客户开发崭新的加值型解决方案

微软物联网国际博览会在台湾登场  擘画物联网的未来 

工业4.0成为台湾企业极力迈进的目标,今年微软物联网国际博览会共有17家物联网企业展出,深入各个产业不同情境的技术应用与实作;智能制造包括 Advantech (研华)、Moxa (四零四科技)、Axiomtek (艾讯)、Winmate (融程电讯)、ADLINK (凌华科技)等企业展出,智能制造概念首重于智慧工厂建造,物联网布局重点于线阶段性擘建,从各个企业的自动化的机械化设备及工具机等,链接微软 Microsoft Azure 云端服务与技术,数字化汇集数据并从中汲取分析洞见,从而让各产业连皆成线,进而全面性地拓展物联网应用与加值服务。

智慧城市与智慧零售则由 Avalue (安勤)、IEI (威强电)、Nexcom (新汉)、Arbor (盘仪科技)、AAEON (研扬)、AOPEN (建碁)、Askey (亚旭计算机)等企业展出,包括透过智能路灯及物联网系统等智能城市应用,以及 LoRa® IoT 解决方案与智能型手机装置回收检验系统、取号排客云端服务系统等,目的从云端与数据了解客户所需、投其所好,进而促成销售商机成长。智慧家居与智慧医疗共有 Wistron(纬创)、Tatung (大同)、Synnex (联强)、Biomdcare (柏瑞医)等参展,除了停车位环境监控能够实时获得停车位信息之外,医疗产业亦是物联网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经由提供临床疾病初筛判断与肌少症检测,并整合 Healthcare IoT 技术,提供医疗健检机构更快速精准的检测系统,并迎接精准医疗时代的来临,让方便性深入消费者的生活与工作中,帮助省电、节能与产品收集到消费者行为。

透过在台湾举办的微软物联网国际博览会,企业可藉此机会了解如何运用物联网科技推动企业的数字转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产业同行互动交流,汲取同业的数字转型经验,并与物联网解决方案知名厂商建立连结。

微软物联网国际博览会完整议程请见官方网站:https://iotexpo2017.azurewebsites.net/

欲了解更多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的信息,请见:https://www.microsoft.com/taiwan/IoT/

关于微软

微软(那斯达克证交所上市代号︰MSFT)是行动优先、云端至上的世界中,具有领导地位的平台及生产力企业,其使命是帮助全球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组织,都能实现更多、成就更大。

消息来源:台湾微软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