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德首席技术官 Stuart Wenham 博士荣获 William R. Cherry 国际大奖

2009-06-11 08:39 6715

费城及无锡2009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上较大的晶硅光伏组件制造商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公司首席技术官 Stuart Wenham 博士于正在美国举办的第三十四届 IEEE 光伏专家大会(“PVSC”)荣获本届 William R. Cherry 大奖,这是中国企业的光伏专家首次获此殊荣。该奖项也被誉为光伏行业的“奥斯卡奖”。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241446.jpg )

尚公司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说:“获得 William R. Cherry 大奖是对Wenham 博士三十年职业生涯的很好总结,是对其为世界光伏行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的表彰。他的卓越成就极大地提高了光伏行业的技术水平,获得了全球专家的高度认可。在此,我代表尚德公司祝贺他在太阳能光伏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并获奖。”

“三十年来,我对光伏技术研发的热情,就是寻求清洁的、经济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就是要在全世界推广普及太阳能产品。”Stuart Wenham 博士说,“我很荣幸获此奖项,更荣幸能够得到众多科学家的支持,他们正努力把太阳能光伏技术运用到能源与环保领域。”

除任职尚德公司外,Wenham 博士还带领 ARC 卓越光伏研究中心,潜心开发太阳能前沿技术,该中心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SW)创造多项太阳能光伏转换效率世界记录的核心机构。在尚德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光伏技术-- 冥王星技术中,Wenham 博士在施正荣博士领导下发挥了带头作用。目前,尚德冥王星电池生产线已产出单晶19%和多晶17%的高效率太阳电池。同时,尚德电力正继续增强冥王星技术的研发能力,希望在两年内将单晶和多晶电池产业化转换效率分别提高到20%和18%的新水平。

William Cherry

William Cherry 是一项世界级权威奖项,IEEE 光伏专家大会每两年授予一位全球杰出的光伏专家。世界著名的光伏科学家 Martin Green 于1994年获此大奖。访问 http://www.34pvsc.org/index.php?page=cherry_award ,以获取更多关于William Cherry 奖的官方资讯。

关于尚德

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绿色能源企业,其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晶硅太阳电池、组件和系统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居民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尚德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领先全球的冥王星(Pluto)技术,将传统光伏转换效率提高了12%。2007年起,尚德公司已经跃居全球光伏行业前三强。

尚德在中国拥有无锡、洛阳、青海三大生产基地,在全球拥有中国、澳洲、德国三大研发基地。尚德通过子公司全资子公司日本MSK,全面提供建筑嵌入式光伏产品;通过全资子公司 Suntech Energy Solutions 及 Suntech Energy Engineering设计、建设商用系统工程及大型电站项目;通过与 MMA Renewable Ventures 合资公司 Gemini Solar Development Company,成功涉足美国光伏电力融资、运营市场。截至2008年底,尚德为全球80多个国家1400多个新能源客户提供了1.1 GW 高品质产品,每天相当于节省燃烧1500吨标准煤,减少排放2760吨二氧化碳。尚德在中国、瑞士和旧金山设有区域总部,在世界各地设有销售中心。尚德致力于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彻底的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suntech-power.com

消息来源: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