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石化和巴斯夫进一步扩建南京合资企业

巴斯夫
2010-12-17 17:24 2326

北京2010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于10周年庆之际宣布新的扩建计划
  • 谅解备忘录包括拟建设新的生产装置及扩大现有生产装置的产能
  • 生产流程与产品均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石化和巴斯夫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探讨扩建双方的合资企业 -- 一体化石化生产基地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

拟探讨的新项目将延伸碳3和碳4价值链,包括新建一套年产16万吨的精丙烯酸装置、一套丙烯酸丁酯装置,以及对现有2-丙基庚醇、苯乙烯单体以及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等装置进行产能提升。新建的丙烯酸装置将为超强吸水剂聚合物(SAP)装置(目前正在进行的扩建项目的最后一部分)提供原料。这一新投资还将包括探讨新建一套世界级规模的采用过氧化氢制环氧丙烷(HPPO)工艺的联合装置。预计新项目累计投资约为10亿美元,

拟探讨的新项目的最终投资范围将根据各个项目的联合可行性研究结果决定。

今天,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天普、扬子石化总经理马秋林和巴斯夫负责亚太地区业务的董事会执行董事薄睦乐博士、负责巴斯夫亚太区市场和业务发展的总裁侯宇哲博士在北京签署了该协议。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天普表示:“ 扬巴公司是中国石化与巴斯夫精诚合作的的标志,也是中国石化工业对外合作的典范。此次双方以扬巴公司为基础,进一步扩大合作,提高一体化程度,拓宽下游产品范围,更好地满足华东乃至中国市场对化工新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在“十一五”期间,中国石化共设立中外合资炼化企业16家,吸引外资超过46.39亿美元。

“随着中国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巴斯夫致力于进一步拓展特种化学品业务,以提升我们的市场地位。此举将深化我们与中国石化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延伸价值链以及增加新的产品线,我们特有的一体化生产体系亦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负责亚太地区业务的巴斯夫执行董事会成员薄睦乐博士表示,“根据巴斯夫亚太区2020战略,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亚太区70%的销售额来自本地化生产,而不断发展中国本地生产基地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巴斯夫计划在2009至2013年间在亚太区投资约20亿欧元。

拟探讨的新项目以及目前正在运行的生产装置,为不断发展的行业客户提供原料,可用于涂料、清洁剂和洗洁用品等环保型工业或民用应用。

尽管过去几年,该公司秉承中国石化、巴斯夫的共同理念,产能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整个生产基地依然保持了同等的能耗和排放的水平,超过90%的废物都得到循环再利用,98.5%的水也获得再利用,充分体现了其运营的可持续性。

继双方投资约14亿美元采用最先进技术为中国市场提供下游特种化学品后,这些计划建设的投资项目是扬子石化-巴斯夫的进一步扩充。目前正在进行的扩建项目主要服务于建筑、电子、制药、汽车和化工生产等多种行业,目前建设部分已完成约50%。

中国石化与德国巴斯夫公司自1986年共同出资设立上海高桥巴斯夫有限公司以来,先后于1997年设立扬子巴斯夫苯乙烯合资公司、2000年设立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开展扬巴二期项目,累计投资超过330亿元人民币(约合37亿欧元)。

关于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化和巴斯夫于2000 年以50:50 的股比共同出资建立的合资企业,首期总投资为29 亿美元。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的蒸汽裂解装置和9 个下游装置于2005 年6月成功投入商业生产。这些装置彼此连接,以较有效的方式利用产品、副产品和能源,从而实现节约成本、最小化对于环境的影响。该基地为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生产各种高品质化学品和聚合物。该基地还拥有一个燃气发电站以及长江支流上的一个国际码头,以保证能源供应以及物流最优化。

关于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是中国在香港、纽约、伦敦、上海四地上市的公司,亦是上、中、下游综合一体化的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石化主要业务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和贸易;石油的加工、石油产品的生产、石油产品的贸易及运输、分销和营销;石化产品的生产、分销和贸易等。根据二零零九年的营业额,中国石化是国内较大的上市公司,并是中国及亚洲大型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以及中国及亚洲大型的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及其它主要石化产品的生产商及分销商之一。

关于巴斯夫

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 The Chemical Company 。公司的产品范围包括从化学品、塑料、特性化学品、农用产品、精细化学品到原油和天然气。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巴斯夫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取得更大成功。通过提供高价值产品和智能解决方案, 巴斯夫在应对全球面临的问题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气候保护、能源效率、营养以及交通运输与移动通讯领域等。巴斯夫 2009 年全球销售额超过 500 亿欧元,截至 2009 年底员工约 105,000 名。若想获得更多关于巴斯夫的信息,请访问 : www.basf.com

媒体联系

巴斯夫
Genevieve Hilton
电话:+852-2731-0197 
手机:+852-9025-9857

中国石化
王涛
电话:+86-10-59969809
手机:+86-13911318819

消息来源:巴斯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