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佛斯传动亮相2023亚洲物流展,助力智慧物流可持续发展新时代

丹佛斯
2023-10-24 16:58 3514

上海2023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全球变频技术和电气化解决方案领导者丹佛斯传动今日携最新物流行业自动化与能源管理方案亮相CeMAT Asia 2023亚洲物流展(以下简称"亚洲物流展"),再次诠释其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并与行业内外伙伴共同探讨中国物流行业智慧化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之道。

丹佛斯传动展台全景
丹佛斯传动展台全景

作为亚太地区领先的仓储物流技术与高端装备制造展览会,亚洲物流展汇集了全球物流行业顶尖装备制造商,以及近年来物流行业最前沿的仓储物流技术与专业设备。丹佛斯传动此次参展亚洲物流展,带来了旗下面向物流装备行业高品质、高可靠性的变频解决方案VLT® AutomationDrive FC 360、VLT® AutomationDrive FC 302、VLT® Micro Drive FC 21,以及iC2-Micro。这些解决方案集成了丹佛斯传动以物流行业需求为核心所研发的最新功能,能够很好的满足物流仓储装备智能化迭代升级的需求。不仅如此,丹佛斯传动还在此次物流展上展示其最新研发推出的、面向物流装备行业节能减碳需求的储能管理解决方案,以帮助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更好的节约能源、降低能耗,实现可持续发展。

丹佛斯传动中国物流行业销售经理周世忠表示:"面对物流行业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丹佛斯传动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高于市场的生产和测试标准,为物流行业客户及合作伙伴带来高品质、稳定可靠且使用便捷的变频器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各行各业提升仓储物流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同时节约能源与资源成本,实现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以客户为中心,助力物流业可持续发展

随着经济运行总体回暖,2023年产业物流、居民消费和进出口物流需求出现了较快复苏。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数据,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60.6万亿元,同比增长4.8%,物流需求增长整体呈回升态势。但与此同时,物流市场竞争更趋激烈,物流企业面临着成本上涨的压力,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丹佛斯传动立体仓库设备展台
丹佛斯传动立体仓库设备展台

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丹佛斯一直将中国视为"第二家乡市场"。2018年,丹佛斯启动了在"在中国,为中国"第二家乡3.0战略,因地制宜更好地服务本地客户。在物流行业,丹佛斯传动与国内头部设备集成商及物流企业合作多年,相互促进,建立了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针对目前物流行业持续降本增效,企业提高仓储、物流效率的需求,丹佛斯传动研发中心和应用开发中心不断研发推出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物流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从而更好的助力合作伙伴业务的发展。

丹佛斯传动产品现场展示
丹佛斯传动产品现场展示

在本次亚洲物流展上,丹佛斯传动重点展示了一系列以本地物流行业客户需求为核心、新近开发的定制化产品功能:

  • 工况监测功能:包括在线绕组监测、在线振动监测和基于工况的负载轮廓线监测三大功能,通过对电机实时运行状况进行在线监测和报警,使设备的维护保养化被动为主动, 更加智能化,减少设备故障停机时间。该功能目前已在终端用户设备上采用,获得了客户与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 双闭环功能:通过将运动控制功能集成到变频器内,丹佛斯传动同时实现了速度闭环及位置闭环控制的双闭环控制功能,定位控制精度在2mm以内,无需外接设备,提供了更极致的性价比,节约大量的调试时间,适用于对堆垛机高速响应性要求比较高的行业。
  • 防摇功能:在不影响堆垛机工作效率的前提下,在系统中激活该功能并进行简单的参数设置即可实现防摇控制功能,有效抑制立柱摆动振幅,解决机器起动、运行及停止时负载的摇动震荡问题,尤其适合仓库堆垛机20米以上高度的工况。

不仅如此,面对目前物流行业节能减排的趋势,丹佛斯传动还现场展示了其行业领先的再生能力回馈储能功能。丹佛斯传动专门的DC-DC方案能够实现AFE能量回馈,将堆垛机下降以及减速时产生的再生能量回馈到电网,同时大大降低了低谐波电流。此外,产生的再生能量通过超级电容来吸收,通过对电容的充放电控制,不仅能够实现节能的效果,还能在电源电压波动时有效预防变频器意外故障停机,从而保障设备的稳定运行,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实现可持续发展。

服务多个行业,助力仓储物流智能化升级

经过多年深耕,丹佛斯传动在物流行业取得了亮眼的发展,以平均每年20%的速度实现增长。如今,丹佛斯传动的变频解决方案已服务于锂电、光伏、食品饮料、石化等多个行业,参与了多个头部企业的大项目群。

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厂区智能化成品酒包装物流中心项目中,百余台丹佛斯传动VLT® AutomationDrive FC 302变频器凭借卓越的双闭环控制方案,为物流中心20米及以上高度的堆垛机实现防摇功能,方便设备快速精准定位,同时节约现场调试时间,简化了后续设备维护过程。VLT® AutomationDrive FC 302还集成了工况监测功能,使得物流中心核心设备的智能监测和维护成为可能,有利于提升公司自动化仓储能力,进而提高公司成品酒供应保障能力和产品质量,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而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成都天府邮件处理中心2022年投入运营的一期项目中,丹佛斯传动与合作伙伴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共同为中心提供了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了丹佛斯传动性能强大的VLT® Micro Drive FC 21变频器,应用于其核心的矩阵摆轮分拣系统和水平分拣系统,有效实现了不同类型、尺寸和重量的物流包裹在矩阵中的稳定运输,避免了过流等故障,提高了系统的处理效率,同时也帮助中心节约了大量的设备调试时间,保障中心按计划及时投入运营。

中国邮政天府物流分拣中心设备部负责人沈赤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丹佛斯传动在天府邮件处理中心项目上延续我们的合作,丹佛斯传动变频器产品凭借稳定和可靠的特点,在物流装备行业建立了很好的口碑。在项目的调试过程中,也为我们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希望我们双方能够继续携手,推出更多创新的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共同推动物流行业自动化、智慧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消息来源:丹佛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