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科生物与荣盛生物就新型佐剂疫苗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泰州2024年3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科生物",股票代码:02179.HK)与上海荣盛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生物")在上海成功举办新型佐剂疫苗研发项目签约暨项目启动会议。会上,双方就新型佐剂疫苗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深入探讨项目推进细节。

佐剂作为疫苗研制中的重要成分,新型佐剂已经成为创新疫苗研发成功的关键。根据该协议条款,双方将联合开展新型佐剂疫苗的开发,瑞科生物将提供基于新型佐剂技术平台自主研发的新型佐剂,荣盛生物将提供自主设计的病毒抗原。该项目将通过以新型佐剂赋能现有荣盛生物在研疫苗,以改善免疫原性,达到优化免疫接种程序的目的。

瑞科生物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总经理刘勇博士表示:"此次合作是瑞科生物佐剂赋能产业链伙伴的重要里程碑。新型佐剂在创新型疫苗的研发和应用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瑞科生物依托其自主研发的新型佐剂技术平台已成功开发多款新型佐剂创新型疫苗,临床表现优异,极具竞争力和市场潜力。我们期待与荣盛生物的战略合作早日结出硕果,也相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人用疫苗的创新发展。"

荣盛生物创始人、董事长朱绍荣表示:"荣盛生物依托自主创新研发搭建了‘病毒+细菌'疫苗关键核心技术平台,拥有规模化生产能力,并在多款在研疫苗产品的科研方面实现技术创新升级突破。此次战略合作瞄准疫苗前沿创新和市场需求,充分利用双方科研优势和创新成果,持续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新型佐剂疫苗研发和商业化进程。我们满怀信心与瑞科生物共同致力于实现战略合作成果,以更佳的临床表现造福人类生命健康及公共卫生安全。"

关于荣盛生物

上海荣盛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生物"或"公司")创立于1988年,是一家从事疫苗及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始终牢记"为人类健康,做生物医药行业担当者!"的使命,积极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研究、参与制定行业标准5项。36年来,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研发掌握的多个关键核心技术不断优化提升科研实力及产业化能力,基于先进生产工艺及相较于药典更为严格的产品注册标准,公司第三代"韦可邦"水痘减毒活疫苗凭借产品不添加明胶、人血白蛋白,获得市场认可,上市以来已服务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搭建了多层次丰富的研发管线和创新升级的产品矩阵,多个产品开发及临床进度国内第一梯队。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产品研发创新、规模化生产、销售渠道和质量管理等多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推动公司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综合能力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生命健康战略,服务人民公卫安全。

关于瑞科生物

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科生物"或"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2179)始创于2012年,是一家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创新型疫苗公司。公司始终秉持"创制一流疫苗,守护人类健康"的使命,通过战略性聚焦重大传染性疾病负担,构建自主知识产权重磅疫苗产品管线组合,以应对远未满足的公共卫生需求。历经二十余年技术积淀,瑞科生物已搭建新型佐剂、蛋白工程和免疫评价三大创新平台。公司是全球少数几家有能力研制及生产全系列新型佐剂的公司之一。公司三大平台密切协同,能够持续开发性能领先的重磅疫苗品种。在强大创新平台的驱动下,公司已构建包含10余款重磅品种的高价值创新疫苗管线组合,覆盖宫颈癌、带状疱疹、新冠肺炎、呼吸道合胞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等重大疾病领域,产品开发及临床进度国内领先。十年磨剑,厚积薄发,瑞科生物即将进入产品商业化的爆发期。

前瞻性说明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与本集团财务状况、经营业绩、资本状况、战略和业务有关的预测、估计、预测、目标、意见、前景、结果、回报和前瞻性陈述,这些可以由使用前瞻性术语,例如"可能"、"将"、"应该"、"预期"、"预期"、"项目"、"计划"、"估计"、"寻求"、"打算"、"目标" 、"相信"、"潜在"和"合理可能"或其否定词或其他变体或类似术语(统称为"前瞻性陈述"),包括战略重点、研发项目和任何财务、投资和资本目标以及本演示文稿内书面或口头描述的任何其他目标、承诺和抱负。任何此类前瞻性陈述都不是未来业绩的可靠指标,因为它们可能涉及重要的陈述或暗示假设和主观判断,这些假设和主观判断可能会或可能不会被证明是正确、准确或完整的。无法保证前瞻性陈述中列出的任何事项是可以实现的、将实际发生或将实现的或完整或准确的。这些假设和判断可能被证明是不正确、不准确或不完整的,并涉及已知及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或有事项和其他重要因素,其中许多不在本集团的控制范围内。亦无法保证本集团可以成功开发或销售其核心产品或其他候选产品。由于各种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一般市场状况、监管变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或数据限制和变化)。任何此类前瞻性陈述均基于本集团在作出陈述之日的信念、期望和意见而作出,若情况或管理层的信念、期望或意见有所改变,本集团不承担并在此声明其不承担任何更新、修改或补充这些陈述的责任或义务。出于这些原因,阁下不应依赖任何前瞻性陈述并明确警惕阁下不应依赖任何前瞻性陈述。本集团或其代表不就本演示文稿所载任何预测、估计、预测、目标、承诺、前景或回报的实现或合理性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陈述或保证。

投资者问询:
Email: ir@recbio.cn
Tel: +86-0523-86818860

媒体问询:
Email: media@recbio.cn
Tel: +86-0523-86818860

消息来源: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17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