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太科技联合电子纸生态圈62家伙伴迎接彩色电子纸时代

2024-04-17 14:00 4215

智能显示展 2024 盛大展出低碳电子纸技术及应用

中国扬州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今(16)日宣布,在4月24日展开为期3天的智能显示展 2024 中,将联合高达62家上下游电子纸产业生态圈伙伴,盛大展出以低碳电子纸为核心,更大尺寸、全彩色、更低耗能、无光害的环境友善电子纸技术,展现智能城市中无所不在的低碳电子纸应用。

为加速电子纸技术发展及多元产品应用落地,元太科技以建构电子纸生态圈为主要经营策略之一,不仅邀集更多电子纸生态圈伙伴加入电子纸产业行列,同时亦深入经营供应链上中下游伙伴关系,优化电子纸模块产品的设计生产与制造、促使零组件供应资源多元化。

"随着电子纸供应链与生态圈健全与扩大,元太科技亦持续深化电子纸材料与墨水技术。"元太科技董事长李政昊表示:"开放关键电子纸材料与显示器模块制造厂商策略合作,不仅可以拓展市场触角,更可经由合作伙伴生产更多不同尺寸且具竞争力的电子纸显示器模块,降低终端产品与市场的开发瓶颈、加速新应用发展导入。我们期待更多的供应链伙伴们加入电子纸生态圈行列,与元太科技携手运用绿色低碳的电子纸技术,共谱智慧与永续未来。"

元太科技致力经营电子纸生态圈,从上游到下游的供应链伙伴包括IC设计、模块厂、系统整合商、应用开发解决方案商等多元生态圈伙伴均在列。本次智能显示展 2024中,集结其中62家合作伙伴,将于元太科技展位中联合展现全方位电子纸技术解决方案。

  • 广告广告牌解决方案:彩色大尺寸电子纸广告牌适用在广告海报、公共告示、交通信息、卫教信息广告牌等多元场景,包括龙星显示科技(ADS)、达运精密(Darwin)、光远科技(DynaScan)、汉晶(HanjenTek)、振曜科技(Netronix)、飞利浦商用显示器(Philips Professional Display Solution)、瑞讯智能(RapidSignage)、睿能信息(Renown)、夏普(SHARP)、嘉捷科技(TPV)等电子纸广告牌解决方案商,将带来多样从13.3吋至31.5吋的全彩电子纸广告牌,提供超低耗电的动态广告信息,或零耗电的电子纸海报广告牌。

  • 智能零售系统:来自全球电子货架标签解决方案最重要的系统供货商包括:汉朔科技(Hanshow)、Pricer、SoluM、智控网络(ZKong)、Vusion Group,均齐聚于本次展会中,带来最新彩色电子纸标签系统展示,运用电子货架标签的动态显示功能,结合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可实时更新产品价格与优惠促销信息,降低零售业者更新价格标签的人力,让门市人员专注于客户服务质量的提升,更加优化门市营运效率。正美企业则将展出应用于电子纸货架标签的无线太阳能供电解决方案。

  • 电子纸模:为了扩大电子纸模块制造供应,元太积极与模块伙伴结盟,藉由模块制造伙伴的高质量制造实力,提供客户全系列各尺寸的彩色电子纸模块,可应用于电子货架标签、广告牌或大尺寸广告牌等。本次参与展览的模块伙伴包括:东方科脉、奇新光电、清越光电、江西兴泰、联积电子、墨方光电,将分别展出旗下各尺寸的彩色电子纸模块系列产品。

  • IC设计:天钰科技、奇景光电、晶门科技、晶宏半导体、瑞昱半导体、义明光电、群登科技、达发科技、义隆电子、联合聚晶、联咏科技等IC设计伙伴,将分别展示适用于电子纸广告广告牌、货架标签、物流标签、电子书阅读器,或用于指纹识别的电子纸IC解决方案,以更低耗电的IC设计,驱动高效率的能源管理。其中,天钰科技、奇景光电、晶门科技、晶宏半导体及联合聚晶等5家IC伙伴亦分别推出适用于E Ink Spectra 3100TM 4色电子纸标签的低耗能IC解决方案,将更有助于提高电子纸标签的成本竞争力。

  • 统包解决方案(Turnkey Solutions:面对电子纸的多元应用及不同尺寸规格发展,越来越多的生态圈伙伴正加入电子纸技术系统开发,提供更节能低碳、色彩及视觉表现更优化、换页速度更快等解决方案。在本次展会中,高达33家伙伴参与元太科技系统开发合作,分别展示在零售、IoT、广告广告牌、阅读器和笔记本应用的系统开发成果。

其中,元太科技结合英研智能、英业达及微软打造投放电子纸影像的云端服务平台,运用算法强化图像处理及图片色彩表现,能减少端点能源消耗,提高运作效率。

在电子纸的笔写速度上,元太系统开发团队亦透过软件预测算法设计优化,提升笔写速度,降低延迟感仅有15ms,让手写体验更顺畅。

为朝净零碳排方向发展,元太在超低耗电的电子纸技术中,亦开发以太阳能电池供电的系统应用,引进Ambient室内太阳能电池、台塑太阳能染敏电池,及台湾钙钛矿第三代太阳能电池,分别运用于零售及物联网(IoT)领域。

在智能显示展2024三天展示期间,元太科技与电子纸生态圈伙伴将联合举办17场现场演讲,每天亦均安排多场参观导览活动,定时为参观者介绍最新智能低碳的彩色电子纸技术与应用,欢迎前往参观聆听。

17场生态圈伙伴论坛议程:https://cn.eink.com/news/detail/touchtaiwan2024  

元太科技展览信息
摊位号码:#L 928
展出地点:台北南港展览馆4楼(台北市南港区经贸二路1号)
展出日期:2024年4月24日-26日
展出时间:10:00-17:00

关于E Ink元太科技
元太科技(8069.TWO)为全球电子纸产业领导厂商,运用麻省理工学院(MIT)多媒体实验室开发的电子纸技术,以超低耗电的显示特性,成为各式应用产品的理想显示接口,包括电子书阅读器、电子纸笔记本、零售、物流、医院、交通等,有助于客户将显示接口导入于各式表面。超低耗电的电子纸可协助客户达到环境永续目标外,元太科技亦宣示于203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RE100),并于2040年达到净零碳排。元太科技为气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TCP)与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组织成员,更荣获国际权威媒体Financial Times、Nikkei Asia与国际研究调查机构Statista合作评选列入亚太区气候领袖企业(Asia-Pacific Climate Leaders)之一。从倡议到目标、计划的落实获外部肯定,元太科技致力以电子纸技术与应用协助推动低碳环境永续发展。更多E Ink元太科技及电子纸显示器详细信息,请参阅 www.eink.com

消息来源:E Ink元太科技
相关股票:
Gretai:80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