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首家服务外包培训中心落户泰达

2007-08-02 11:14 15013

天津8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商务部与天津开发区正式签署合作意向书,建立“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这是商务部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首家商务部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中心试点单位。该中心将为滨海新区、天津市以及环渤海地区服务外包企业提供高素质人才,探索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千百十工程”实施一年多来,我国服务外包工作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发展服务外包是一项涉及面广的工作,其中,人才培训工作必不可少。滨海新区成为国家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后,面向全球高端的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同样应起到领头作用。

根据意向书,商务部将给予天津开发区服务外包产业相应的政策及相关支持,天津开发区承诺每年培训符合企业要求的服务外包人才1万到2万人,力争到2010年,使天津开发区从事服务外包的人员达到5万到6万人。同时还将设立1亿元“泰达服务外包发展基金”,力求使培训社会效益较大化。

该培训中心的建立将实现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和企业用人难的对接问题,引导大学生寻求在服务外包行业就业的机会,同时按照服务外包企业的要求开展定制型培训,对企业的各级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 TEDA)简介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84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建立,是中国首批开发区之一。“TEDA” 是英文名称缩写,中文音译“泰达”。

天津开发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亚欧大陆桥的东端,是北京、天津两个超大城市的门户、沟通东北的咽喉。截至2006年年底,共有4,299家外资企业。《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来自境外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57个跨国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投资123家企业,其中包括摩托罗拉、三星、丰田汽车等顶级跨国企业。2000年,美国《财富》杂志将天津开发区誉为“中国最受赞赏的工业园区”。2002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UNIDO) 将天津开发区与深圳、苏州、上海浦东新区等六个城市和地区评为“中国最有活力的区域”。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