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携手脉山龙共建智能化办公环境

2012-05-22 06:00 4298
脉山龙针对此项目成立了工程项目组,将为腾讯智能化工程提供从前期规划设计、实施到后期维护的全周期服务

深圳2012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腾讯位于上海中环国际大厦的整座办公楼智能化工程项目进入实施阶段,本土IT服务厂商脉山龙作为此项目的服务商已经进驻施工现场。这是继去年11月双方签署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合作框架后,半年来双方合作的第三个项目。该项目计划于8月竣工,届时腾讯上海中环国际大厦办公区将成为一个集安全、智能、舒适、便捷、节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办公环境。

作为中国较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腾讯在2011年迅速扩张,目前已拥有8条业务线,分布在20个城市员工人数突破20000人。不断膨胀的公司业务随之给腾讯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管理挑战。如何实现跨区越、大规模的办公环境统一、高效的智能化管理成为了腾讯的当务之急。

腾讯该智能化项目共包括综合布线系统、信息发布系统、会议室音视频系统、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综合管线系统等9个子系统,涉及面积20990平方米,共有5732个信息点,功能需求复杂、涉及面广成为此项目较大的特点。脉山龙针对此项目成立了工程项目组,将为腾讯智能化工程提供从前期规划设计、实施到后期维护的全周期服务,在项目启动前10天就正式入场进行调研和勘察,确定了设备安装位置及已敷设管路的走向、出口位置和敷设方式。

项目组设计师柳红表示,此项目的设计工作是本着“合理、适用、易于扩展”的原则进行的。在工程设计方面,确保了整个系统的安全可靠;在功能设计方面,体现出先进的管理思想,便于跨部门、跨地域的协同工作;在系统维护和运营保障方面,体现出方便、简单。最终通过一流的规划设计帮助腾讯实现系统的实用性和可扩展性。

项目组根据腾讯公司上海中环国际大厦办公区所在的18个楼层结构的实际情况,信息化应用和管理需求,最终确定布线方式采用配线架到配线架连接,配置相应配线架及模块。这样整个布线系统既满足于当前计算机网络、电话通信系统的应用,又适应未来信息系统应用的发展;既具备高速大容量的信息通信传输能力,又具有高度可管理性和扩展性;还解决了目前建筑物中面临的话音、数据、视频与监控等设备不兼容问题,减少了30%以上的重复费用。脉山龙工程业务部副总经理孙爱平表示,“脉山龙为腾讯所提供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所提供的简洁、便于管理的现代智能系统将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帮助腾讯提高协作效率和智能管理水平。”

近年来,脉山龙依托IBMS智能集成管理系统,加强智能化全系统技术覆盖能力,实现了信息设施系统、信息化应用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建筑安全系统、建筑节能系统以及机房工程的一体化集成。目前,脉山龙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华泰联合、鹏华基金、中投证券、安信基金等上百家企业的智能化项目中,帮助企业生产和办公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消息来源:深圳脉山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