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武田制药在亚洲开始糖尿病新药三期临床试验

武田全球研发中心(亚洲)有限公司(TGRD Asia)总部位于新加坡,是日本较大制药企业武田制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这是由亚洲5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参与的多国临床试验这也是武田制药在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同步开发药的首次尝试。
  • 试验的目的是为了显示TAK-875能够提供优异的血糖控制并且附带的低血糖风险极低。

新加坡2012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武田全球研发中心(亚洲)有限公司(TGRD Asia)今天宣布在亚太区域开始TAK-875的三期临床试验,该药物可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参与的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韩国、中国内地、台湾、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是武田制药首次在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同步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此次三期临床试验将历时24周,Ⅱ型糖尿病患者将接受25毫克或50毫克的药物治疗,并与安慰剂对照。计划参与的亚洲患者人数为750人。TAK-875是治疗Ⅱ型糖尿病的新型药物,作用于GPR40,GPR40是一种G蛋白偶联受体(GPCR),存在于胰腺的胰岛素分泌细胞中。TAK-875可望在降低血糖水平的同时减少低血糖的风险。低血糖是很多常规糖尿病药物带来的严重副作用,有时甚至致命。

除上述试验之外,其它亚洲国家和地区也将加入此次超过2500名患者参与的全球研究。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根据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发表在《柳叶刀》杂志(注1)上的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在426名未用二甲双胍或食疗控制血糖水平的糖尿病患者中,303人接受了TAK-875治疗。剩余患者分别给予安慰剂(61人)或格列美脲(62人)。12周之后,接受TAK-875治疗的患者的血糖水平显著降低,降幅与格列美脲组类似。然而低血糖的发生比率有显著差异,格列美脲组达19%,而TAK-875组仅为2%。

TGRD Asia总经理James Garner博士称:“TAK-875研究在本地区进入三期试验阶段,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和振奋。《柳叶刀》杂志发表的数据令人鼓舞,TAK-875有望在将来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病人是我们关注的核心,武田制药继续致力于发展新药,努力在这个极具挑战性的领域提升医疗水平。”

注:
1. 《柳叶刀》,379卷,9824期,1403-1411页,2012年4月14日

关于武田全球研发中心亚洲有限公司

武田全球研发中心(亚洲)有限公司(TGRD Asia)总部位于新加坡,是日本较大制药企业武田制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TGRD Asia完全融入公司的全球开发体系,是本地区非肿瘤药物临床开发的总部,其在研产品线包括针对代谢及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及免疫、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和其它治疗领域的化合物。TGRD Asia致力于为患者带来创新药品。如需了解更多关于武田制药的信息,敬请访问www.takeda.com

媒体联系:

Sheo S. Rai
武田全球研发中心(亚洲)有限公司
电话: +65-6521-2241
电邮: sheo-shanker.rai@takeda.com

消息来源:武田全球研发中心(亚洲)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