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zh_TW

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預祝中美癌症研究和全球合作發展科學研討會取得圓滿成功

2012-11-06 09:00

香港2012年11月6日電 /美通社/ -- 作為一家總部位於香港,在亞洲地區居於領導地位的非營利性癌症科研基金會,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Asian Fund for Cancer Research, AFCR)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贊助於2012年11月4-6日在北京舉行的中美癌症研究和全球合作發展科學研討會,並祝願本次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研討會是由美國的非營利性癌症科研慈善組織- 全美癌症研究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NFCR)- 和中國醫學科學院(Chinese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 CAMS)共同主辦,旨在為中美兩國的傑出癌症科研人員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立求構建一個國際科研合作方面的可行性計劃來加速創新性癌症研究的發展。本次研討會為與會者提供了諸多互動式對話與交流的機會。會議主辦方希望中美兩國在癌症科研方面的溝通與協作通過這次跨國、跨領域的國際性會議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

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總裁巴素娟博士表示:「這次中美研討會不論是參與者還是對話層次都是空前的,作為贊助者之一我們感到非常榮幸。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致力於通過促進,協調和資助在癌症研究方面的國際合作項目,來發展和推動亞洲同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交流與協作。我們希望和全美癌症研究基金會以及中國醫學科學院這兩個處於中美領先地位的癌症科研機構一起,為維護和發展兩國之間長期持久的科研合作夥伴關係貢獻一份微薄之力。我們真摯地希望中國以及全世界的癌症患者都能夠因此而受益。」

本次科學研討會為期兩天,屆時將有六十多位來自中美兩國政府、學術界和生物製藥行業的傑出癌症研究人員來參與此次盛會。現任中國衛生部部長陳竺博士以及現任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轉化醫學部主任兼前任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CI)副主任Anna Barker博士,將為本次會議揭開序幕。數位來自香港學術界和生物科技產業的癌症科學家也將出席本次研討會。

來自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臨床腫瘤學系的龍李梅瑞教授稱:「跨國、跨領域的科研合作能夠大力地推動癌症新療法的開發。我非常期待能夠在本次研討會中與來自中美兩國的癌症科研同僚一起,商討出能夠在癌症科研方面交流與合作的可行性計劃。」

與會者之一、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兼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于常海教授說:「兩國政府,學術界和產業界之間的溝通與協作能夠促進國際性癌症科研的迅猛發展,為癌症患者帶來福音;而基因芯片將會是幫助醫學界實現癌症早期診斷的一個重要技術。」在此次研討會上,于教授將以生物科技產業的視角來討論生物標誌物和分子醫學方面的議題。

參與本次科學研討會的中美兩國學者和傑出科學家有(排名以姓氏為序):

  • 曹雪濤院士,中國醫學科學院
  • Webster Cavenee院士,美國路德維希.馮.米塞斯癌症研究所
  • 程書鈞院士,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腫瘤研究所
  • 鄭永齊博士,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
  • Carlo Croce院士,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中心
  • 顧建人院士,上海交通大學腫瘤研究所
  • 郝希山院士,天津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
  • Waun Ki Hong博士,美國德州大學MD Anderson癌症中心
  • Susan Horwitz院士,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
  • 龍李梅瑞教授,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
  • George Sledge, Jr. 院士,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
  • 孫燕院士,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腫瘤研究所
  • 湯釗猷院士,復旦大學肝癌研究所
  • Peter Vogt院士,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
  • 于常海教授,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 詹啟敏院士,中國醫學科學院

本次科學研討會的議題有:

  • 中國癌症新療法的發展方向及國際科研合作的前景
  • 全球臨床研發網絡:21世紀臨床試驗的新途徑
  • 生物標本組織庫及轉化科學
  • 癌症療法的新典範:傳統中醫藥和天然藥物
  • 癌症基因學及個體化治療:癌症基因療法的發展
  • 生物標誌物和分子醫學
  • 腦癌研究的全球性合作

為本次研討會提供贊助的企業還包括:安進公司, 阿斯利康製藥有限公司,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腫瘤研究所和禮來公司。

關於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

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AFCR)是一家致力於研究治癒亞洲高發癌症的非營利性組織。立足於香港,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以其獨特的定位,將世界各地癌症研究的最新技術成果積極應用於亞洲的癌症科研領域,運用創新性遺傳和分子生物學技術來探求亞洲人群罹患癌症的特殊原因,並力求開發針對亞洲癌症患者更為有效的治療方法。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將通過促進,協調和資助癌症研究和公眾教育方面的國際合作,來縮短亞洲國家與世界其他地區在癌症研究和癌症預防教育領域的差距。AFCR的目標是降低亞洲地區癌症發病率並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率。要了解有關AFCR的更多信息,請登陸網站www.AFCR.org.hk 若想查看此次研討會的更多詳細信息以及演講者名單,請瀏覽網頁www.NFCR.org/symposium

媒體聯絡人:

Silas Deane
+1-615-319-6007
PresidentOffice@afcr.org.hk

消息來源: Asian Fund for Cancer Research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