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和 i3forum 推出部署计划

2013-05-15 13:03 10354
GSM协会和i3forum宣布双方已推出一项部署计划,以通过实时语音流量商业试点来加快IP eXchange (IPX)互连的采用。使用IPX可为LTE语音等基于IP网络的可互操作性语音服务制定未来的发展路线,也可以为当今较高效的IP互通带来替代方案。

-该计划将在所有运营商之间实现基于 IP 的互连

-计划在2013年为实现商业部署进行部分运营商试点

芝加哥2013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和 i3forum 今天宣布,双方已经推出了一项部署计划,以通过实时语音流量商业试点来加快 IP eXchange (IPX) 互连的采用。使用 IPX 可以为LTE 语音 (VoLTE) 等基于 IP 网络的可互操作性语音服务制定未来的发展路线,也可以为当今较高效的 IP 互通带来替代方案。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Orange、意大利电信 (Telecom Italia)、西班牙电信 (Telefonica)、桑内拉电信 (TeliaSonera) 和沃达丰 (Vodafone) 等移动与固话运营商将在今年进行 IPX 语音的试点。

GSM 协会首席技术官亚历克斯-辛克莱尔 (Alex Sinclair) 表示:“随着我们进入一个完全使用 IP 的世界,客户们将继续要求其语音服务具备高品质和高度可靠性。通过提供全球互操作性,这项计划将帮助推动 LTE 语音等服务以消费者盼望已久的相同品质得到广泛部署。”

i3forum 主席菲利普-米利特 (Philippe Millet) 说:“i3forum 运营商成员们已经一起为运营商行业建立了进行 IPX 部署指导和较佳实践的稳固基础。通过与 GSM 协会合作,我们可以与移动行业分享迅速按比例部署 IPX 互连的知识,这样可以为现有和新的 IP 通信服务带来更高的品质和可靠性。”

来自于 GSM 协会和 i3forum、已经统一的互连解决方案(名为 “IPX”)将被用于建立一个支持端到端服务质量的全球专用安全 IP 网络。IPX 是一个由多种运营商在相互竞争的基础上提供的互连平台,不过运营商们都采用共同商定的技术规范和统一的商业模式。

IPX 提供一种端到端托管网络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具有开放性,注重品质,提供效率超高的多服务连接体制系,原则上也只使用一份合约和单一网络界面,从而带来许多连接和多服务端到端关系。对所有利益相关方来说,这意味着他们能确信 IPX 商业和技术利益能以最少投资和较大商业机会的方式展现。

这些试点将为使用 IPX 让任何语音服务互连所必需的技术和商业协议铺平道路。这些试点的最终重要结果将是实时语音流量高效转移到基于 IP 的互连,或使用 IPX 让新的语音服务实现互连,从而为实现 LTE 语音和 RCS(富通信套件)等可互操作通信服务提供一块重要的踏脚石。

此次计划还将促进运营商提供更多 IPX 服务,并鼓励 IPX 提供商扩大业务版图,与网络运营商建立更多互连。IPX 互连的数量越多,未来能够实现互连的 IP 服务也就越多,从而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细分行业的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领先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i3forum 简介

i3forum 将超过49家电信提供商的通信专长汇集到一起,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总共超过15亿的零售客户。i3forum 的目标是群策群力,使全行业的语音和相关服务过渡至到互联网协议 (IP)。该论坛为加快全球基于 IP 的语音部署进行统一努力,帮助广泛获取创新型和高品质的基于 IP 的服务与应用。请访问:www.i3forum.org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网络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