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在内罗毕设立办事处

2013-05-15 17:25 2909
在非洲设立新办事处十分令人激动,因为非洲对于移动行业而言是一个日益重要和兴旺的市场,占全球市场10%以上的份额。

支持快速增长的非洲电信市场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移动连接总数在2013年增长了20%至5亿以上,连接总数预计到2018年将增长50%

肯尼亚内罗毕2013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已经在肯尼亚内罗毕设立了长驻办事处。该办事处将位于内罗毕针对科技人才的创新中心 (iHub),并将使 GSM 协会加强与成员和其他业界利益相关者的合作,以便在非洲加强移动的影响力和社会经济效益。

GSM 协会会长 Anne Bouverot 表示:“在非洲设立新办事处十分令人激动,因为非洲对于移动行业而言是一个日益重要和兴旺的市场,占全球市场10%以上的份额。移动的快速普及促使了该地区的创新飞速发展,并且给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直接增加了320亿美元的收入,占GDP 的4.4%。通过必要的频谱分配以及透明化监管,移动行业在2015年至2020年将为该地区创造1490个新工作岗位。”

GSM 协会下属无线情报部门的最新数据表明,2013年第一季度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移动连接总数突破了5亿大关,同比增长约20%。未来五年的连接数预计将再增长50%(约2.5亿个连接),但这需要有利于投资的更稳定的监管环境以及释放更多的移动调和频谱。

该地区目前约占非洲连接数的三分之二,但非洲分配给移动服务的频谱量处于全球较低水平。除非释放更多的频谱,否则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政府都会冒着宽带和发展目标遭到破坏的风险。释放数字红利频谱尤其应成为优先工作,数字红利频谱十分适宜交付移动宽带,尤其是对于农村人口而言。

非洲有些地方的移动互联网使用水平甚至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首屈一指的。在津巴布韦和尼日利亚,移动占所有网络通信量的一半还多,分别达到58.1%和57.9%,远高于10%的全球平均水平。随着移动服务的使用增加,到2017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四分之一人口预计将使用 3G 服务(2012年为6%)。

尽管连接数很高,发展迅速并且移动互联网使用水平较高,但个人移动渗透率仍然较低。该地区仅有不到2.5亿的人已经使用了移动服务,独立用户渗透率为30%,这意味着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还没购买首部手机。这对为该地区的人提供连接、信息和服务的移动行业而言无疑是个重要机遇。

当地移动行业提供的全职工作达到近350万个,引发了技术和内容创新的浪潮。已经建立起来用于加快发展地区 ICT 服务技能和内容的“创新中心”超过50个,包括位于乌干达的 Hive Colab、肯尼亚的 iHub 以及喀麦隆的 Limbe Labs。

值得注意的是,肯尼亚在通过 M-PESA 进行移动货币转账服务的规模方面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M-PESA 是该国较大的移动运营商 Safaricom 于2007年推出的服务,最开始它只是向肯尼亚无银行账户人群拓展银行服务的一种简单方法,但现在已经成为了基于该运营商用户的移动支付系统,该系统利用安全的短信服务对交易进行实时授权和记录。自推出以来,M-PESA 的注册用户人数已经达到1500万,并且为 Safaricom 贡献了18%的总营收。

为了支持创新的显著发展,过去五年移动行业对该地区五大核心国家的投资规模达到165亿美元(仅2011年就有28亿美元),但大部分资金都被用于网络容量的拓展。在快速增长的同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正隐约可见可用移动频谱容量和覆盖范围短缺的问题。GSM 协会正与运营商和政府携手应对这个重大问题。

GSM 协会的研究发现,如果在2015年前释放数字红利和 2.6GHz 频谱,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政府可在2025年前使年度 GDP 提高820亿美元,年度政府税收提高180亿美元,并增加2700万个工作岗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许多国家,移动宽带是向人们提供网络的唯一可能方法,但目前该地区的频谱分配普遍落后于其它国家。

Bouverot 女士表示:“积极有利的监管环境和足够的频谱分配对于非洲移动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我认为,既然我们在非洲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我们就将与我们的成员一起建设有利于移动发展的环境,从而为该地区的所有人带来重要的连接和服务。”

致编者:

iHub 是内罗毕针对科技人才的创新中心,是对该地区技术人员、投资者、科技公司和计算机人才开放的场所。该科技中心十分关注年轻的创业者、网络和手机程序员、设计师和研究人员。它是针对所有人开放的场所,也是帮助投资者寻找投资机遇以及帮助新创企业起步的场所。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www.ihub.co.ke/about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媒体、运输和公用事业行业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