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Xilinx和TSMC联手采用16FinFET打造较高性能FPGA

赛灵思公司
2013-05-29 16:39 3707
赛灵思公司和台积公司宣布联手推动一项赛灵思称之为“FinFast”的专项计划,采用台积公司先进的16FinFET工艺打造具备较快上市、较高性能优势的FPGA器件。16FinFET测试芯片预计2013年晚些时候推出,首款产品将于2014年问市。

赛灵思“FinFast”计划致力于打造拥有较快上市较高性能优势的FPGA器件,年内推出测试芯片,首款产品明年面市

北京2013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赛灵思公司 (Xilinx, Inc. (NASDAQ:XLNX) )和台积公司(TWSE: 2330, NYSE: TSM)今天共同宣布联手推动一项赛灵思称之为“FinFast”的专项计划,采用台积公司先进的16纳米 FinFET (16FinFET) 工艺打造具备较快上市、较高性能优势的FPGA器件。双方分别投入所需的资源组成一支专属团队,针对 FinFET 工艺和赛灵思 UltraScale™ 架构进行最优化。基于此项计划,16FinFET 测试芯片预计2013年晚些时候推出,而首款产品将于2014年问市。

此外,两家公司也在共同合作藉助台积公司的CoWoS 3D IC制造流程以实现别的3D IC系统集成度及系统级性能,双方在此领域合作的相关产品将稍后择期另行发布。

赛灵思公司总裁兼 CEO Moshe Gavrielov 指出:“我非常相信,赛灵思同台积公司在16纳米 “FinFast”计划上的合作将延续双方之前在各项先进技术上所获得的成果和领导地位。我们致力于和台积公司合作是因为台积公司在工艺技术、设计实现、服务、支持、质量和产品交货等各方面,都是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行业的领导者。”

台积公司董事长兼 CEO 张忠谋博士表示:“我们同赛灵思携手合作,致力于将业界较高性能、较高集成度的可编程器件迅速导入市场。我们将通力合作,于2013年和2014年分别先后推出采用台积公司20SoC 工艺与16FinFET 工艺的世界级产品。”

台积公司最近宣布将16FinFET 工艺技术的生产进程提前至2013年。赛灵思与台积公司的合作,除了将充分受惠于该工艺技术生产进度加快之外,还享有台积公司16nm FinFET 技术所带来的高性能与低功耗优势。

赛灵思同台积公司的合作,将高端 FPGA 的各项需求导入 FinFET 的开发过程,恰如其在28HPL 和 20SoC工艺开发时的做法一样,双方将进一步针对台积公司的工艺技术、赛灵思的 UltraScale 架构和新一代开发工具统统进行最优化,以实现较佳合作成果。UltraScale 是赛灵思的最新 ASIC 级架构,能从20纳米平面式工艺到16纳米以及更先进的FinFET工艺进行扩展,也可以通过3D IC 技术进行系统单芯片的扩展。

关于赛灵思公司

赛灵思公司是All Programmable FPGA、SoC 和3D IC 的全球领先供应商。赛灵思公司行业领先的产品与新一代设计环境以及 IP 核完美地整合在一起,可满足客户对可编程逻辑乃至可编程系统集成的广泛需求。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赛灵思中文网站:http://china.xilinx.com/

关于台积公司

台积公司(TSMC)是全球较大的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公司,提供业界卓越的制程技术、组件数据库、设计参考流程及其他先进的晶圆制造服务。台积公司预计在2013年将拥有足以生产相当于1,650万片八吋晶圆的产能,其中包括三座先进的 GIGAFAB™ 十二吋晶圆厂(晶圆十二厂、晶圆十四厂及晶圆十五厂)、四座八吋晶圆厂(晶圆三、五、六及八厂)、一座六吋晶圆厂(晶圆二厂)。此外,台积公司亦有来自其转投资子公司美国WaferTech公司以及台积公司(中国)有限公司充沛的产能支持。台积公司系首家使用28纳米工艺技术为客户成功试产芯片的专业积体电路服务公司。其企业总部位于台湾新竹。进一步信息请至台积公司网站www.tsmc.com.tw查询。

消息来源:赛灵思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