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捷克纳米科技为中国未来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2013-06-21 14:00 9921
这个星期的两次活动,并包括NAFIGATE之前在使馆的一系列会议,时机成熟,与整个中国业界对纳米新科技能源的需求相吻合。我们对于捷克企业和使馆的合作深感欣慰,这也是捷克共和国外交部对于深化合作,开展经济外交的支持项目之一。

北京2013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在过去的几天里,纳米技术先驱捷克NAFIGATE公司在捷克驻华使馆举行了一系列的纳米科技研讨活动,为中国国内众多企业提供清洁空气和水源的纳米解决方案。“纳米新技术之所以广受青睐,是因为它能解决空气和水源的基本清洁问题。捷克共和国作为世界纳米纤维技术的领先国家,可以为中国业界提供从研究领域的合作发展到创新技术的切实应用等方面提供支持。新领域的合作将会成为双边贸易,科学技术交流的新动向,同时也为中国社会生活带来质的变化。”捷克驻华使馆大使利博尔.塞奇卡先生如是说。

同时NAFIGATE 中国区公司也与它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开创了NAFIGATE在中国纳米领域发展之路的里程碑。从2013年1月起,NAFIGATE和中国国电已经为筹建合资公司较好准备(合资公司将旨在解决空气和水源污染问题)。

根据双方合作意向书,合资企业将在2013年第四季度创立一个纳米科技创新应用中心。该中心的建立将成为全球纳米纤维应用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这一举措的目的旨在创建市场卓越中心,将全球较大最具潜力的基础设施公司之一和低碳绿色技术公司的实力结合到一起,为潜在的新技术市场提供优化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开始了几个月的密集准备,我们预计在应用中心开始后的6个月内,开始运行该中心的第一个应用程序。目前该项目被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重点致力于市场上已有的材料。第二阶段开始用先进的技术武装该中心,并开始新过滤材料的研发,第三阶段开始为设备和技术的工业化生产进行优化程序。” NAFIGATE 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马雷什先生传达了该项目的目前情况。

近两天的研讨活动,有来自20几个公司和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了此次捷克纳米科技研讨会。对此作为活动筹备人员之一的捷克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彼德.瓦夫拉先生深有感触。他说:“这个星期的两次活动,并包括NAFIGATE之前在使馆的一系列会议,时机成熟,与整个中国业界对纳米新科技能源的需求相吻合。我们对于捷克企业和使馆的合作深感欣慰,这也是捷克共和国外交部对于深化合作,开展经济外交的支持项目之一。”

消息来源:捷克驻华使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