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中国荣获世界环保大会“国际碳金总奖”

2013-07-05 10:57 11240
2013年6月30日,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主席团特邀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并公布了本次“碳金奖”获奖企业名单。联合利华通过战略、管理、技术、市场等全方位创新理念与低碳绿色实践的成功可持续性发展,荣膺大会较高奖项“国际碳金总奖”。

彰显可持续发展较佳实践

上海2013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6月30日,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主席团特邀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并公布了本次“碳金奖”获奖企业名单。联合利华通过战略、管理、技术、市场等全方位创新理念与低碳绿色实践的成功可持续性发展,荣膺大会较高奖项“国际碳金总奖”。联合利华中国已连续两年获得此殊荣。

“国际碳金奖”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届,由世界环保大会秘书处设立的研究和调研小组组织展开,旨在寻找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较佳企业,促进企业低碳发展。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社会调研,专家和媒体评分等,综合评价候选者在“碳转型的行动,碳发展的效率,碳社会的价值”方面所做实践和贡献,符合“碳金生态实践奖、碳金创新价值奖,碳金社会公民奖”三项评审标准的参选者方可获得较高奖项“国际碳金总奖”。本次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三万位网名参与了投票,数百家企业获得网上公示,25位国内外专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2010年11月,联合利华推出全球可持续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全价值链管理实现“至2020年,将公司规模扩大一倍的同时,使单位产品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减少一半,帮助超过10亿人改善卫生与健康状况,100%农业原材料可持续采购”的战略目标。两年来,联合利华销售额突破了510亿欧元,在实施可持续行动计划方面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例如,至2012年,联合利华已实现了100%棕榈油可持续采购。联合利华旗下卫宝香皂,在2012年通过洗手活动对7100万名消费者传播洗手知识,帮助消费者改善健康和卫生状况。作为公司全球业务的重点市场,联合利华中国贯彻全球可持续战略目标,并紧密结合中国国情,以“美好家园、美好童年、美好乡村”为三大平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了诸多积极有效的探索与实践。2012年,联合利华中国工厂单位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1年与2008年分别减少了9%与46%。为了减少试用装包装,提高消费者的使用便利性,联合利华中国创新性地引入了泡皂装设计。该设计不仅减少了包材重量近三分之一,简化了生产与包装流程,更在减少公司运营成本及生产中的能源消耗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凭借联合利华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卓有成效的实践,“国际碳金奖”评审团对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与赞赏:联合利华走在绿色低碳发展的前列,彰显低碳较佳表现者的行动和作用,并以榜样的形象继续作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主体力量。

联合利华为本次荣获“国际碳金奖”而骄傲,致力于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公司的先行者,为环境、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关于联合利华

联合利华(Unilever)成立于1929年,由英国Lever公司与荷兰Margarine Unie公司联合组建。经过83年发展,联合利华已经成为了全球较大的快速消费品公司之一,在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1,000 名雇员、270个生产基地的400个品牌畅销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覆盖食品、家庭护理及个人护理产品。每天有20亿消费者在世界各地使用联合利华的产品。

联合利华在华累计投资10多亿美元,并引进了多项先进的专利技术。旗下品牌奥妙、中华、力士、旁氏、清扬、夏士莲、立顿、家乐以及和路雪等,已成为广受喜爱的品牌。中国市场的强劲发展与业务的蓬勃发展使联合利华中国已然成为了公司全球业务的重点市场。联合利华大中华区总部位于上海,并在上海成立了其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的联合利华中国研发中心。联合利华中国直接雇佣了大约6,000多名中国员工,间接提供了20,000个就业机会。

2010年,联合利华全球提出联合利华可持续行动计划,旨在2020年实现环境影响减半,100%农业原料可持续采购以及10亿人健康水平提高的三大目标。在中国,联合利华以“美好家园”、“美好童年”、“美好乡村”为平台,积极开展可持续发展项目,为美丽中国而努力。

联合利华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已赢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连续13年荣获“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食品行业第一名;2011年荣获生态中国合作奖、绿色公司百强、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碳金创新价值奖、搜狐绿金环境奖;2012年入选《财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25强、荣获“可持续发展在中国”较佳案例奖、英国商业大奖-可持续发展奖;2013年入选《财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25强,中国绿公司百强。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