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IP研发中心采用华大九天EDA 解决方案

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今日与华大九天共同宣布,中芯国际 IP 研发中心采用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高性能并行电路仿真工具 Aeolus 及其他定制化工具。

上海2013年10月4日电 /美通社/ --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代码:SMI,香港联交所代码:981),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今日与华大九天,全球知名的电子设计自动化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及 IP 解决方案供应商,共同宣布,中芯国际 IP 研发中心采用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高性能并行电路仿真工具 Aeolus 及其他定制化工具。

该 Aeolus 仿真工具拥有千万量级晶体管规模电路的仿真容量,可以支撑纳米级电路的后仿需求,先进的多模智能矩阵求解技术,与多线程并行算法的完美配合,使仿真效率提高数倍的同时保证精度无损,确保用户得到电路高效验证与芯片最终测试结果保持一致。与此同时华大九天也为中芯国际提供了深度定制化的开发服务,比如,标准单元库开发平台 LibPlatform 和存储器编译开发平台 MemoryCompiler,使中芯国际提供给客户的 IP 服务品质得以进一步提升。

中芯国际 IP 研发中心总监杨家奇表示,“华大九天 Aeolus 仿真工具对保持高仿真精度而言,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解决方案,加上完备的本地化技术支持服务,能够充分满足目前先进工艺 IP 开发的需求。很高兴能有华大九天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希望未来能有更加深入的技术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芯国际资深副总裁汤天申博士对双方合作予以肯定:“很高兴中国企业自主开发的先进工具及技术能够帮助中芯国际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及效率。目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蓬勃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诸多挑战,此次中芯国际与华大九天的强强合作,将有利于建立中国 IC 产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并带动中国 IC 产业未来工艺及设计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提升。”

华大九天技术总监陈光前表示,“很荣幸像中芯国际这样的世界先进 IC 制造企业能够采用华大九天的 EDA 工具及服务,这说明中国的 EDA 技术水平已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可以与国外技术相媲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拓展与中芯国际及其客户在技术和商业上的合作,为中芯国际及其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华大九天营销副总秦明也表示:“中国的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技术发展迅速,同时也需要技术领先的 EDA 软件工具和定制化解决方案支撑。我们很高兴能与中芯国际深入合作,为中国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提供技术领先的 EDA 软件工具。同时,我们相信华大九天的 EDA 工具和定制化服务将会被更多国内外业界伙伴所采用,华大九天品牌将成为 EDA 产业新生力量的象征。”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