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环医药首款肿瘤创新药获接纳临床试验批准申请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3-10-10 21:11 5773

进一步巩固多元化产品线 推动未来可持续发展

香港2013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 --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0460,“四环医药”或“公司”),中国领先的心脑血管药物制药公司之一,宣布公司的创新药研发和开发团队所研发的1.1类创新药哌罗替尼获国家药监局接纳临床试验批准申请(IND 备案编号:1300995和1300996)。哌罗替尼是四环医药自主研发的首款肿瘤药物,是公司创新药开发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四环医药开拓肿瘤产品市场的能力。

哌罗替尼是第二代 (pan-Her) 抑制剂,用于治疗肺癌和乳房癌。其临床研究表明,哌罗替尼在药理学、药代动力和毒理学多方面具有良好特点,开发前景乐观。公司的科研团队现在评估在美国 FDA 申报的可能性。此外,哌罗替尼已申请国际专利,在中国、日本、美国及欧洲的专利申请已进入实审阶段。

四环医药主席兼行政总裁车冯升医生表示:“根据 MENET 数据,截至2012年底中国肿瘤药物市场规模超过667亿元人民币,为中国较大药物领域之一。而肺癌的病死率位居所有癌症之首,乳癌的病死率近几年也逐年增高,位列第六。哌罗替尼是一款针对肺癌及乳腺癌疗效独特的创新药物,具有可观的市场前景。未来上市后,不仅为临床医生及患者提供更佳的治疗选择,并可推动四环医药在肿瘤领域的发展。同时,这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多元化产品组合,推动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46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