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韩国佛经节闭幕

2013大藏经世界文化庆典以有千年历史的木雕《高丽大藏经》为主题,在庆尚南道陕川郡海印寺附近举办。主办方表示,此刚于周一闭幕的佛教文化艺术节旨在传播这一罕见的13世纪木雕佛经的知名度,此次庆典的总参观人数约有205万,远远超过原定目标。

南韩首尔2013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主办方表示,韩国唯一的佛教文化艺术节周一闭幕,这一艺术节以有千年历史的木雕《高丽大藏经》为主题,本次佛经节吸引了超过200万名参观者。2013大藏经世界文化庆典为期45天,在庆尚南道陕川郡海印寺附近的一个场地举办,旨在传播这一罕见的13世纪木雕佛经的知名度。陕川郡距离首尔以南354公里。主办方表示,此次庆典的总参观人数约有205万,远远超过原定目标160万。

韩国佛经节闭幕
韩国佛经节闭幕

高丽大藏经,韩语为“Palmandaejanggyeong”,是一套刻在8万多块木板刷上的佛经,总计5200万个字。

这套佛经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齐全面的佛经。该大藏经的保存地海印寺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遗产。

此次文化节总监 Kim I-su 在闭幕式上表示,“尽管条件并不理想,如低预算和组委会组建推迟,但相关官员和志愿者一起联手,使庆典获得圆满成功,而且没有发生一起事故。”

上述讲话是代表庆尚南道知事和庆典组委会主席洪准杓 (Hong Joon-pyo) 作出的。

在这次文化节中,海印寺向公众开放了八块大藏经木雕以及 Maaebul,后者是一尊高7.5米嵌入伽耶山岩壁的佛像。

Maaebul 是韩国保存最完好的雕像之一,估计建于9世纪的新罗王国 (57 B.C.-935 A.D)。由于它是僧侣们进行特别祈祷的佛像,所以公众参观这一佛像通常都会受到限制。

海印寺方丈 Ven.Seonhae 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向世界宣传《高丽大藏经》的价值。”

消息来源:2013大藏经世界文化庆典组织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