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阿里巴巴 中软国际深耕药品电子监管码业务

2014-01-28 15:50 15453
为贯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对于药品电子监管码全流程覆盖的工作部署,中信21世纪的战略合作伙伴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将启动多省零售药店全面实现电子监管码出入库扫码试点工作。

北京和香港2014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控股中信21世纪,引起市场巨大反应。阿里巴巴这一重要的投资举措势必加快中信21世纪正在建设和推广的药品电子监管码业务的发展。为贯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对于药品电子监管码全流程覆盖的工作部署,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或“公司”)(SEHK:354)作为中信21世纪的战略合作伙伴,也将同步启动多省零售药店全面实现电子监管码出入库扫码试点工作。

当前,在药品电子监管码的推行中,药品生产企业和批发企业的赋码工作已顺利开展,但将中国42万家药品零售门店、96万家医院和社区卫生站纳入药品电子监管平台是更为艰巨的任务,需要更加强大技术支撑和更为庞大服务队伍。拥有逾两万名工程师的中软国际携其建设全国性烟草行业卷烟打码和扫码到条系统的经验,集成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技术,开发出物联网平台,实现了“生产企业将源头信息、各级经销商将流通数据实时记录上传,零售商及消费者据此查验货物真伪,政府据此执法打假、质量追溯、产品召回、税务稽查,药企据此了解市场供求、渠道销售,社保医保据此查验报销真实性”的目的。

在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中,中软国际除获得系统建设、集成和开发等基本收入外,还将以 SaaS 方式为终端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并可将所获市场数据分析提练,给药企提供精准营销服务,并从中获得新的收入。因此,中软国际实施的药品电子监管码业务是一种全新的信息技术服务尝试,它随着社会的进步,必将有效地推广和融合到其它行业和领域中去。而中软国际在医药及烟草业全国物联网方面的既有的经验优势也必将会在新服务模式下更好地展现。

中软国际相信,随着药品电子监管系统和管理平台逐步延伸至卫生医疗的各个领域和部门,公司将在医药行业领域内取得更快地发展。中软国际也将继续加强对于新业务模式和相关技术的研究,并将这些全新的服务模式,有效转变成一种成熟的,可以面向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等多元化群体的专业数据运营体系,并推动公司向新业务模式全面转型。相信此次医药云的实践,将在中软国际行业云战略的推进落实过程中树立新的里程碑。

当前,以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分析代表的信息科技革命,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IT服务商业模式。中软国际在2011年执行新的发展战略,将业务布局调整为专业服务 (Professional Service)、外包服务 (Outsourcing Service)、新兴业务 (Emerging Service)的 POE 结构。在实现传统IT专业服务 (Professional Service) 和外包服务 (Outsourcing Service) 的同时,公司将加快布局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等创新和新兴业务 (Emerging Service)。中软国际坚信,这种转型是与公司的巨人客户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华为及微软的战略同步。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